close

2011120915515934300 

 

心情有點悶,想找一部爽片來看,就挑了這個了。
其實人家海報也寫的明明白白了,都說是武俠史詩巨作了,歷史方面就不要太挑三撿四了。XD


而就劇情結構而言,雖說是破綻多多,不過以一部兩個小時的電影來講,起承轉合都有夠張力,而且細心一點就會發現編劇還蠻會埋梗的,像是范增那個錦囊就讓筆者超意外,虞姬、項羽的秦宮會在最後也有讓觀眾“原來如此”的感受。

況且,就算是同人誌,但刻畫幾個歷史人物的形象也還不至於讓人想開罵。楚霸王還是那樣的帥,雖然馮紹峰的霸氣是輸給十幾年前的呂良偉沒錯,而且跟劉亦菲的虞姬還真的是英雄配美人,烏江那幕可以說浪漫到炸啦。黎明演高祖的腹黑度不太夠,陳小春變成黑道小弟,張涵予的張良應該跟美型到不行安志傑韓信換一下吧,裡面選角最怪的....:P
至於黃秋生,自從演過射鵰的黃藥師後,好像都很適合這種調調。
唯一被鬼隱的就是呂后,真懷念鞏俐的演出,很經典說。

剩下,就是這部片的氣勢啦。
中國啥都缺,就是不缺人,整個千軍萬馬拍出來就是不一樣,最後的十面埋伏真的是有帥到,雖然有點扯。爽就好。

基本上要給評價還是有點難,
不過坦白說看完心情好多了,總之就是有滿足到。
共勉之。

 

三國志12 

001_489

 項羽

001_490

虞姬

001_485

張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