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07097_m  

作者: Eponine0916 (淡定中 (′_>`) ) 看板: CATCH
─────────────────────────────────────

異性之間當然有純友誼

舉個例來說,我唸書的地方幾乎都是男生 (差不多像是男校了,雖然我是女生)

系上每一屆大概至少有60個男生,全系 (大一到大四) 就有240個

然後系上大概有一半的人我都認識 (我認識人的能力不差啊) ...

也就是說我至少認識120個男生

(在系上見到面都會聊一下,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互相借筆記或問問題...那種)

如果這120個男生,跟我的關係全部都 "不純" (不只是普通朋友) 的話

那......實在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 =

我也完全不覺得,我認識的這120個系上男生會全部都想要跟我有進一步的發展 = =

我的行情絕不可能那麼好 = =

 

但是要分辨你和某位異性之間是純友誼,還是對方把你當作 "可以追求的對象" 看待

與其用你們之間平時的互動模式來判斷

不如用 "在什麼情況下認識的" 來判斷,來得更準確也更有道理

 

我覺得,只有那種因為同系 / 同社團 ...

這種 "不得不長期相處在一起" ,因此 "沒辦法不認識"

(所以也就沒有誰主動認識誰的問題) 的異性

才有可能是 "純友誼" (而且這種的大部分都是純友誼)

因為這種認識的方式

不管彼此之間有沒有好感,是不是對方的菜,都無可避免的一定會認識到

而事實上也絕對不可能那麼剛好,一整個系上 (或社團) 裡的所有異性都是他的菜

(哪有那麼幸運的事啊??

通常在一個團體中,能夠找到少數幾個是你的菜的異性,就該高興了)

因此,那些 "彼此不是對方的菜" 的異性,就只會有純友誼

 

但是,如果是原本並不熟

然後有一天,對方就突然主動約妳單獨出去

或是突然開始常常主動敲妳msn聊天......

這種 "本來也沒有不得不變熟的理由,只是一方很主動的去認識另一方" 的

幾乎絕對不可能是以 "純友誼" 的心態來認識的

 

這其實跟男性與女性之間的差異無關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甚麼 "天性" 使然)

而純粹是跟社會風氣有關

我們的社會風氣,就是要求男生要主動去認識女生

男生如果不主動 (主動邀約對方出去,主動敲msn聊天...之類的)

就很難認識到任何異性了

(原原PO可以回想一下,妳這輩子認識過的男生朋友

除了因為同系 / 同社團...這種 "沒辦法不認識" 的狀況以外

是不是一開始都是他們主動來接近你的??)

相較之下,女生就比較輕鬆一些,只要杵在那裡 "等著被認識" ,就可以認識到不少異性

(所以大部分的女生也懶得主動...如果就算不主動,也已經認識了夠多的異性的話)

 

不知道原原PO有沒有曾經試著主動去認識一個

"本來幾乎完全沒有注意到妳的存在" 的男生過??

如果有的話,就會知道, "主動認識人" 是一件很累的事

要密切關注動方的動向 (甚麼時候上線,甚麼時候有空...)

要花腦力思考該怎麼樣引起對方對你的興趣

要看對方的臉色 (有時候對方的回應遠遠不及你的熱情,這會讓你很失望的)

要擔心打擾到對方的生活

.....除非妳的生活真的無聊到某種程度,否則妳不會喜歡這種會死很多腦細胞的過程的

我相信,妳自己也不可能會有動力,去主動想辦法認識一個本來跟妳並不熟

而妳又不想要跟他有進一步的發展,只想跟他保持 "純友誼" 的男生的

(也就是,常常主動約他單獨出去玩

三不五時主動敲他msn找他聊天,主動關心他的生活......之類的

而且對方還不一定有興趣回應你)

除非是對妳而言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的人 (比方說妳暗戀他以久)

否則,妳應該根本沒有動過這種 "主動去做出裝熟行為 (試圖跟對方變熟) " 的念頭吧

(更何況,如果妳並不是想要追求對方

妳一定會很怕這麼主動去認識,會被對方誤會成是要追求吧)

但是妳要知道,妳身邊的那些異性朋友 (同系 / 同社團...而 "不得不認識" 的除外)

每一個在認識妳的過程中,都經歷過這麼累,這麼 "會死很多腦細胞" 的 "主動" 過程

所以說,將心比心,同樣的,如果妳對他們而言不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他們也不會有動力對妳這麼 "主動" 啊......

(如果他們只是需要 "普通朋友"

那難道不會比較想去找 "本來就已經很熟的異性或同性友人"

而非得要花力氣跑來認識妳這個 "原本不熟的異性" 嗎??)

 

 

很多女生因為不曾主動過

因此無法體會身邊的男生朋友在 "認識異性" 這件事情上花了多少心思和力氣

她們可能會以為自己跟那些男生朋友反正就是 "有緣份"

"有一天一不小心就認識了" 或是 "就很自然的跟這許多的 (異性) 朋友變熟了"

但是卻沒有想過,在她們眼中 "很自然" (也就是,不花力氣) 的過程

對那些男生來說,當初其實花了多少心思,才 "一點都不自然" 的,成功的跟她變熟

 

至於平時互動的方式

妳說沒有單獨約會過,平時也不太會打電話......

那很可能只是妳單方面的 "不想單獨約會" 或是 "不想講電話"

(也就是說,妳對他們興趣不大,所以沒有做這些 "曖昧" 的事情的欲望)

但是,這跟 "他們是不是想跟妳交往" 無關啊!!!!

雖然說,他們看到妳的回應 (不想單獨約會,也不想講電話...)

應該也會大致上知道妳對他們沒多大興趣了

但是有些人就是臉皮厚一些,不怕被拒絕,覺得不試白不試

就算只有那0.01%的機率被接受,也要賭賭看 (對妳告白)

反正被接受是他賺到,而被拒絕也沒甚麼損失,頂多再找下一個對象罷了......

 

而且,正因為我們的社會風氣,是要求男生要主動認識女生,甚至也要主動告白

因此,女生在擇偶這方面,是比較容易,也比較佔優勢的

女生可以從好幾位對她有興趣,主動來接近她的男生之中

挑一位 "自己認為最好的" 來喜歡

然後把其他那幾位 "不是最好的" 視為 "只想跟他們有純友誼" 的朋友

因此,在這種社會風氣下,女生是比較有本錢挑選

也比較不容易 (或是說,不需要) 輕易對人告白或決定跟人交往的

但是男生,卻沒有這麼方便了

男生的確也可以同時主動接近好幾位自己感興趣的女生

但是 "主動接近" 根本不代表任何事

因為你不一定是她眼中 "最好的那一位" 啊,要成為對方眼中 "最好的" 可難了

所以說,不管是去主動接近誰,被接受的機率都並不高...

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花了很多心思和力氣去主動接近,結果一無所獲,只獲得一張好人卡

因此為了提高自己成功的機率

很多男生就選擇不只把心思放在單一一位女生的身上

而是對每一位自己主動接近過的女生,都告白看看

看誰願意接受他,就跟誰在一起,反正多試幾個女生,大概總會有一個接受的吧

(說真的,如果我是男生,大概也會這麼做吧......

不然哪有把握能交到女友呢??)

所以才會讓妳覺得 "男生怎麼這麼愛到處告白啊?? 就不能好好當普通朋友嗎??"

.....但是如果不這麼做,他們難道不怕單身一輩子嗎??

 

我自己的異性朋友

也是分成 "因為必須長期相處,而不得不認識" 的 (幾乎都是系上的)

和 "本來沒有變熟的理由,是對方主動來認識我" 的 (主要都是透過網路認識)

在我心中,對這兩種 "異性朋友" 的定位是非常不同的,因此相處的方式也很不同

對系上認識的男生,我可以當作 "純友誼" 的朋友來看待

(事實上幾乎也都只成為普通朋友......除非是我感興趣的對象)

但是對網路上認識的男生,我一定會有心理準備

那絕對不會是純友誼,不可能會有純友誼的

他們絕對都是想要跟我有進一步的發展

就算他們一開始表現得只像是個關心我的普通朋友,也一樣

(根本沒有人會只是為了交 "普通朋友" ,而花時間上網去搭訕女生的吧...)

所以說,一切的應對方式,也都必須以 "對方不會只把我當成普通朋友" 為前提

(所以如果不是急著找男朋友...那麼跟網友其實是不可能很自然的相處的)

 

 

所以說,如果妳只想交 "普通的異性朋友"

那麼,每當妳新認識一位異性的時候

就要仔細思考一下,在剛認識的階段

是不是 "他主動找妳" 遠比 "妳主動找他" 來得多

而且他其實也沒有甚麼實際的理由,非得這麼常主動找妳不可

(這是很多女生的盲點...因為很多女生已經 "被別人主動認識" 習慣了

就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而不會注意到 "對方很主動,而這種主動是不尋常的" )

如果是的話......那你就必須往 "進一步交往" 的方向去思考了

因為對方已經花下那麼多成本 (時間,腦力...) 來主動認識妳

因此已經不可能不想要有一些收穫,還甘願只當妳的普通朋友了

(我相信應該沒有人這麼缺普通朋友的吧...)

 

 

=============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