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20090507184448.jpg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2/48340.htm

東森新聞記者李品誼、蔣紀威/台北報導

景氣復甦不明朗,主計處公布4月失業率4.1%,雖然比3月下降0.07個百分點,但是第一季國人的平均薪資是5萬5667元,卻是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36%,創下歷年來第四大衰退幅度,加上現在物價上漲,民眾等於是被二次減薪。

求職博覽會用啦啦隊表演來吸引人潮,目前國內失業情況似乎趨於穩定,根據主計處統計,4月失業人數46.3萬人,失業率4.1個百分點,比3月減少0.07%,也是民國97年8月以來的新低。

不過其中卻有隱憂,主計處國際普查處副處長陳憫表示,「(失業率)減少幅度是有趨緩的現象,比起前兩年的情況,當然是不如前兩年同期的表現,所以我們這次在季調後的失業率,是呈現些微的上升。」

受到出口外銷訂單不如預期影響,失業率減幅跟著縮小,但令人頭痛的,其實還是第一季的平均薪資。陳憫指出,「1到3月的平均薪資是55667元,較100年同期是減少了1.36%。」1到3月平均薪資負成長,減幅僅次於金融海嘯時期的負10.78%,91年的負3.88%,跟90年的負1.38%,創歷年來薪資年減率第四高。

如果再扣掉CPI上升1.28個百分點,大家第一季的實質平均薪資更是少了2.61%。物價飆漲,偏偏只有薪水向後退,上班族就像是被「二次減薪」一樣,錢越來越薄,感嘆之餘,民眾也只能默默勒緊褲帶繼續過下去。

 

==========

加上今天蘋果爆料很多物價都偷偷上漲,真是太完美了。
反正我的薪水距離平均薪資也還有段距離,說不定往下修正我還比較容易追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