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37714_m  

作者: XDboy (擦地男孩) 站內: MenTalk
─────────────────────────────────────

推 shameonyou:我覺得我是異類或沒內涵,我不喜歡和太有腦的人聊天 06/01 11:01
→ shameonyou:第一個、如果他聊他的專精領域我會覺得無聊,我以前的 06/01 11:02
→ shameonyou:理工科男友常常聊些專業上的事,我還得去google才知道 06/01 11:02
→ shameonyou:他在說什麼,哲學狂熱份子喜歡抓我語病,批評我對思想 06/01 11:03
→ shameonyou:的暴力解讀,第二個、我討厭喜歡談國際情勢的人,畢竟 06/01 11:03
→ shameonyou:這些都是我改變不了的,我覺得聊這些和罵馬英九一樣沒 06/01 11:04
→ shameonyou:意義,聊食物聊到美牛、殖民戰爭、香料爭奪我也遇過, 06/01 11:05
→ shameonyou:本來想要開開心心的反而氣氛很沉重,所以我不懂鄉民為 06/01 11:05
→ shameonyou:什麼喜歡有腦的人... 06/01 11:05
推 shameonyou:替他們說些話,我覺得他們的談吐都很棒,其實談話間都 06/01 11:14
→ shameonyou:可以學到很多,在邏輯方面也沒什麼問題,只是很多時候 06/01 11:15
→ shameonyou:我只是想要無腦的聊一些垃圾話... 06/01 11:15

有版友說的很好
這就是智商和智慧的不同

其實我覺得 是尊重的問題
如果我知道對方根本聽不懂 也不想聽

那還硬要講
既沒有傳達到我想表達的 對方也無法接受
這樣的話 雙方的交談不存在任何意義

但那會不會是他們之間互相交談呢?
並不是僅和妳單獨聊天?

那這樣的話,妳既然不喜歡他們的話題,
不喜歡國際情勢,不喜歡討論宗教哲學,等等這些妳沒興趣的話題。

那妳是否也能開啟一個深入淺出,值得雅俗共賞的討論呢?
又或是妳喜歡什麼? 妳想聽什麼? 想討論什麼呢?

我後面的發言的不是說妳,請別介意,

只是我之前也是身邊有些女性朋友,
抱怨我們講這些她沒興趣聽,讓我有感而發。

像我前女友,
我朋友的女朋友,前女友,
她們很多也和妳有一樣的感受。

但是她們自己卻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天,
只知道她們自己不想聽這些。

這其實對我們男生的感覺,
就像是,

妳要吃什麼?
隨便

牛肉麵好不好
不要

羊肉炒飯好不好?
不要

咖哩飯好不好?
不要

蒙古火鍋好不好?
不要

那要吃什麼?
隨便

就是這種感覺

其實我也不是要講什麼女生的壞話,
只是我的經驗,我前女友,還有她的朋友,
還有我朋友的女朋友,還有她的朋友。

這一票女生

我是真的覺得她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放她們自己聊天,她們也沒話題。

最後還不是就討論到八卦、是非,
頂多就到衣服、包包,
我覺得衣服、包包也挺有聊的,沒什麼不好。

但是她們也不是聊這麼穿搭的品味風格,
只是聊打折很便宜、很貴,在哪邊買的。

然後一下就講完了,還是在講是非、八卦,

不認識的湊一起,就聊韓劇或是藝人的是非、八卦。

但是這些是非、八卦,常常我在旁邊陪著聽完,
兩個小時聊的東西,有超級多都是重複的內容...

不是說我們男生就不喜歡聊八卦、聊是非,
沒有這麼清高、出世。

只是八卦、是非,聊完了就聊完了,
沒什麼好把誰好基掰好討厭,同樣的事蹟重複講個兩小時這樣


後來我和我朋友討論,就覺得只是這些女孩,
她們對任何東西都沒有興趣,
都沒興趣,也就不會培養出任何內涵。

那其實這些女孩,
和不打球、不打電動,
沒有任何興趣,
和只會念書又念的不怎樣的理工阿宅。

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兩樣。

的沒什麼兩樣,她們社交圈比較廣的原因,
也就只是因為她們是女生。

而那些什麼都不會、也都沒有任何興趣嗜好的理工阿宅,
我曾經和其中幾個打過交道,

他們行為舉止也常常是不懂得尊重人,
做事不認真又不負責任,
還有很多言語、在意的點,小鼻子小眼睛等等,
幾乎就是大家認知中"蠢女生"的樣子。

所以我後來才知道,
那些我原本誤以為專屬於女生性格上的缺點,
不是專屬於女生,而是專屬於這些LOSER。

這些LOSER沒有任何興趣,
連玩物喪志的本事都沒有,只是活著過一天算一天而已。

所以我後來才終於覺得,不是女性有問題,
而是LOSER在女生的比例太高了。

LOSER宅如果能找到一個女生讓他巴著,他也會巴著。
不過不可能。

但是LOSER女呢?
自己打扮打扮就會有人追了,大家排隊等著獻殷勤。
也就養成了不負責的習慣,也就有了和LOSER宅一樣的習性。

這是我這幾年來所遇到的,
在這一年來,終於想通的事情。

讓我知道,我不是仇女,我是仇LOSER,
只是LOSER男在我身邊不會變成我朋友,我會離他們遠點。
但是LOSER女,要在我身邊出現我無法阻止。

 

===========

 

這篇文章有點危險,但有點道理。

不過聰明不等於智慧,“常識”也是一種奇妙的詞句。

在現代的教育體系跟資訊爆炸的年代,要做到“什麼都通”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哪怕是“一點點”。鎮長猶記得上次被客人奚落不認識“黑幼龍”此公,焉知世上也有人未聽聞過巴菲特啊~~科科~~

好吧,這不是重點。

這世上,就算妖怪級的天才人物如拿破崙之流都有弱點,更何況是吾等凡庸之輩,人的能力就像天平一樣,向某方傾斜必然導致不均衡,術業有專攻,一個人最棒的時候是全心於自己的領域內,鎮長是這麼認為的。

不擅長自己不擅長的,這沒啥大不了。

剛剛看到一篇文章,某個女友在抱怨男友不認識吾爾開希,算了吧。XDDDDD
這個名字下去對30歲以下20歲以上的做民調,恐怕不太好看~~ 

 

總之,就鎮長而言,漫無目的的活著,人生只為吃喝拉撒睡,某個睡不著的夜晚思及此事,令我惶恐不已。固然這是這是本能,但人之所以為人,能與其他萬物“稍微不同”即在於“願意追求更高層次的目標”,若然失去了,又與禽獸何異?一個人終身只追逐名利都好比行屍走肉來的好。

 

 

 

題外話,偶爾聊聊是非八卦之類不著邊際的是還可以,不過一直只能聊這可真夠嗆的,還不如去看書算了。
話題是要因場合而異的,久別後的朋友小聚就開始聊敘利亞的大屠殺事件也太瞎了。:P
對很多男人而言,不太熟的情況下,聚在一起,最好用的話題還不是當兵...XDDDDD 
光看這個就用以定人高下也太膚淺了.... 

畢竟大家的興趣領域都不同,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