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7151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1/101017.ht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第一個表情符號「:-)」誕生30周年,設計者是一名美國大學教授法爾曼(Scott Fahlman),他表示當時只是貪玩才想出這個玩意,沒想到會變成潮流,甚至還有「:-O」(驚訝)、「:-D」(開心)及「>.<」(傷心)其它表情出現,另外他也透露自己討厭現在的表情符號。

任教於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法爾曼表示,因為希望大家可以辨別在電子郵件的訊息是嚴肅還是搞笑,所以在1982年9月19日晚上11點44分發出的信件中,使用開心符號「:-)」。

法爾曼教授表示,剛開始只想娛樂朋友,不久後別的大學也在用,幾個月後表情符號開始風靡網路世界,至於現在的電腦圖像製成的黃色表情符號被他認為很醜,並且違背以鍵盤簡易表達心情的原則。

不過表情符號的發明一直存在爭議,因為也有不少人認為這個玩意早在法爾曼想出來時就存在了。

 

=============

現在的醜不醜不知道啦,不過大家還蠻濫用的。XD←例如這兩個字。

上次去看日本女生的Blog,上面的表情符號都快比字多了...

現在有款叫做M+的通訊軟體不是也主打這個嗎?

在這樣下去文字會不會被取代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