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1301573114022  

作者: MarketWizard (我家小鳥有春聯) 看板: Stock
─────────────────────────────────────

這真的是個很值得玩味的問題,
到底美國最後會不會自食惡果?

我個人覺得真的很難!非常難!

以下是不負責之鍵盤分析...

目前美國手握兩大法寶,在根本上有不同於別國的特性:
(1)美元作為國際主要支付貨幣的地位
(2)美國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內需市場

我有最大的內需市場,要買你家的東西,可我錢不夠,你平常不是老賺我錢嗎?
反正你暫時也想不到用途,那就先借我吧,我會付利息給你。

老美的無上神祈就是 FED 的那一台印鈔機
你未來要我還的本金加利息,要多少我就加印多少,絕無缺貨之虞。

這中間有一個重點,美元終究只能在美國使用
我現在美國就沒錢消費啊,我舉債來赤字消費,那就借我錢吧。

美國從你口袋把美國印給你的美元拿回來,回頭買你的東西
美元的購買力取決於:(1)你要借我多少錢?(2)你打算賣我多少東西?

搞了老半天,美國不管印再多鈔票,
只要你還願意賣我東西,收我貨款再加上借我錢
其實美國也不會有嚴重的通膨之虞,因為美元的購買力是這些出口國在支撐的

這套邏輯,我想葛老跟柏老絕對也是深深引以為傲的

反倒是為了要賺這「世界最大消費國」生意的國家們,
為了提升出口競爭力,強行干預匯市的結果,
就是收了一堆美元廢紙!

美國作為美元的債務人,借來的錢就在美國本地消費,完全跟匯率波動無關,爽!
但出口國作為美元的債權人,出口越多,本國貨幣升值壓力越大:
(1) 美元外匯存底匯損加大,慘!
(2) 出口競爭力衰退,慘!

要脫離這個無窮迴圈,給老美一個報應,
第一種方法是:(1)不借美國錢 (2)減少對美輸出
只要全球一起心手相連,大家一同跳出美元這個輸出及回收機制,
美國將慘遭極嚴重的經濟衰退,可能有葛屁的疑慮

不過它沒葛屁前,我們可能先葛屁了
因為不會有任何國家的政治人物敢冒這個風險,因為他的政治生命會完蛋!
反對黨會以經濟將嚴重衰退來洞嚇選民,
以出口商為主的利益團體更不可能支持這樣主張的政治人物

我認為,美國樂的將兩黨制這種美式民主作為一個standard輸出海外
就是方便兩面手法,不管何黨執政或在野,總有維護美國利益的聲音出現!
看看台灣兩個不爭氣的親美爛黨,每逢大選必定向AIT及美國國務院朝聖一番
感謝維基解密,才讓我們知道台灣政治人物沒事都到AIT跟人泡茶聊是非...:)

要搞垮美國的第二種方法,我想就是設法將手中美元全部倒給美國

有太多的美元都停泊在海外央行,尤其是亞洲各國
除了出口因素外,我想各國多少還存有當年亞洲金融風暴的陰影,
所以才會累積如此之多的美元外匯。

如果這些美元全部湧進美國,買光眼下所有能買的東西,這會是何光景?
是否美國就要首度嘗到亂印鈔票的苦果,也就是惡性通膨?
光想是很有可能的。不過且慢...

對持有美元者而言,錢進美國買下具生產力的資產,
我認為這是最有保障的作法。

但從歷史來看,美國既然可以把美元與黃金的連繫說廢就廢,
我們根本也沒有理由相信,外國可以在美國掌控的領土,用美元買到好物!

我們與美國民間的交易,說到底一切都可被政治力從中左右及干預
只要美國內部高舉愛國主義的大旗,
頂多只能讓這些亞洲呆國買到價格早已膨脹,殖利率低的資產
還以為自己賺了個大便宜!

而美國真正的國力精華,用上兆美元都買不到。
而他用政策去引導你資金炒作的標地,
說穿了也沒啥價值,終究泡沫破了,你也重傷。

最後,曾經有機會挑戰美國市場的經濟體,先後遭到美國毒手:

廣場協議搞掉了日本,
歐債危機搞衰了歐盟,或許幾個爛國當初能過審核也都是美國背後協力

民主國家用前面說的政治手法滲透,主導情勢對美國有利,可看成是從內部瓦解
那像伊朗、中國等難以進行內部滲透的國家,
會不會就是以武力來作外部解決?

現在美國在亞洲已展開對中國的軍事包圍網了
日元、歐元在這個以信心支撐貨幣的年代,記錄已經蒙塵了

那美國會坐視未來中國的 GDP 成為世界第一,人民幣來挑戰美元的地位?

這樣看來,一海之隔的台灣,恐怕是已經坐在東亞可能的火藥桶上了 :(

所以要看美國破敗的那一天,光 FED 這麼會搞,不容易啊!
更別說有多少能人在那出謀劃策...

就算美國自食惡果,肯定有很多國家也會陪葬的
真是「死狀甚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