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00934_m  

作者: UYC (靜心) 看板: CATCH
─────────────────────────────────────

看了幾個人回給你的文,我不意外你覺得沒有對應到你的心情,
因為其實你真正的問題和你的標題之間有落差,所以焦點放錯了...

你寫了那麼多的現況和心情,但真正的問題關鍵點其實出在這句話:

: 有時候,想要做甚麼都提不起勁,不知道未來要做甚麼,
^^^^^^^^^^^^^^^^^^

簡言之,你「沒有生活目標」,你「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你現在就像是漂在水中的無助者,所以你急著找浮木,而交女友或忙
碌,只是浮木之一,但不代表你抓到後就變的快樂,你只是從漂浮變
成靠岸,但內心依然不快樂、空虛,同樣的,去運動/閱讀也都只是
浮木之一罷了。

我不知你工作了沒?若你工作了,我猜想你一定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你的文中都沒有提及工作這一塊,我再大膽猜測,你對工作應該也沒
有什麼熱情,工作讓你也不快樂,最多就是混口飯吃的工具。

我給你兩個建議:

1)先去探索自己的興趣/喜好:看看"你自己" 喜歡做什麼?若不知喜
 歡做什麼,就看看你做了什麼會讓你專心投入,或至少不討厭。
 請注意,我是說 "喜歡" 做的事,不是"應該”做的事;前者才能享
 受,後者只會讓你為了不得不做而做,甚至是為了別人去做!

2)等你知道自己的喜歡/性向後,再從中去定位自己的工作目標/生活
 方向,自我的生命意義/價值,可能才能從中去找到一些答案,這通
 常需要自我探索和思考才能慢慢整理出來或甚至會不斷的變動,但關
 鍵在有了你想努力的目標/方向,你才會有真正的動力和熱情....

你也必須要花時間瞭解自己,所以愈是寂寞,愈要往內心自我對話,
 向外求(不斷找朋友聊天)是找不到答案的~

   雖然你以為想找到朋友瞭解自己就不再寂寞,但你的問題出在你並沒
 有人生目標,所以朋友瞭解你又如何?你還是得面對自己未來的人生,
 你還是要有個動力讓你有繼續為自己活的目標去努力,你才會覺得每
 天都是過得充實精彩,因為有方向/目標,你的努力進度才有辨識度,
 否則你就會容易不知為何而活,一天過一天,內心依然空虛寂寞~

很多人都曾經/仍然在找尋生命的意義或目標,即使有了目標,等你完成
後,你可能仍然要繼續為自己找新的目標或重新定位意義,這都沒關係,
重點就在,只要你找到你認為的存在意義和價值可以讓你有「繼續」生活
下去的動力即可,唯有如此,才能談到後續的快樂。

不過,這個目標最好是你可以自己掌握或努力的,而不是需要靠另一個人
才能實現(如:愛情/婚姻),我意思是,你當然可以努力製造機會去找伴
侶,但若把生命的意義/價值建立在期待對方給你幸福、要她愛你你才能
快樂的話,那你常漂在水中的機會就很大了.....

我實現過大大小小各種的目標,所以每完成了一個,就得重新設新的目標
或方向,但不管它是什麼,背後唯一不變的態度都是-我所做的事,都要
能持續我的生命力&熱情或是補給這兩者的養份所在,這樣,內心才會時
時感到充實愉快,對自己所處的狀態才能真正的活在當下而無憾。
 
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所幫助,這個生命課題需要長時間的挖掘尋找,但若
你用心,會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