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10910_161312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901&id=2676

宏達電在日本締造販售佳績的機種hTC ONE J於九月中在台灣上市,發表會現場,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親自擔任特派員角色力薦新機,看似作足面子。但,台下合作廠商卻議論紛紛:「怎麼沒看到KC?」
 
他們談論的是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朱光啟。這位業界評價甚佳的宏達電台灣市場最高操盤手的意外缺席,印證一個流傳已久的謠言:朱光啟走了。雖然宏達電對外表示朱光啟轉任董俊良特助,但事實上已經離職。「二月時就耳聞朱光啟另有生涯規畫,現在聽到他離開的消息,我並不意外。」一位手機產業高層說,雙方數度斡旋,最後朱光啟仍是離開。
 
朱光啟的離去,其實只是冰山一角;一股暗潮洶湧的宏達電高階主管離職潮正悄然掀起。
 
今年六月開始,多位「心灰意冷」的宏達電處長級主管陸續傳出倦勤。業界流傳,不只一家獵人頭公司收到超過五張高階主管履歷表。部分處長級主管不諱言要「騎驢找馬」,要領完紅利、找到好去處再走;也有的索性離職,連紅利都不想等。本刊記者詢問曾幫其他台廠挖角宏達電人才的某家人資顧問公司主管,他直率表示:「連我的客戶都驚訝怎麼這麼多人想走。」
 
宏達電在二○一一年初,股價攀上一千三百元的歷史高點,執行長周永明意氣風發,大量擴充人力打算再創高峰。人員快速湧入之下,甚至造成新進員工一度無位可坐,必須擠在會議室內寫程式的盛況。但隨著宏達電業績迅速掉入谷底,去年底起宏達電實施一連串瘦身計畫,雖說原意是要汰弱扶強,但卻對士氣造成嚴重打擊,逼走了一票身有戰功的中高階將領。
 
其實宏達電這波出走潮並非突然,今年上半年,宏達電高階經理人已折損四名大將,甚至幾乎締造「月月有人走」的驚人紀錄。二月份,從索尼愛立信大手筆挖來的策略長Ronald Allen Louks,還來不到兩年時間就走人,據傳與兩家公司企業文化大相逕庭有關;緊接著三月份,四年前從中芯國際半導體挖角來的資訊長周咸誠,也從主管名單消失。
 
四月份,宏達電大動作發新聞稿,宣布延攬高盛證券合夥人張嘉臨擔任財務長,一一年才從新光金控風光加入的舊任財務長容覺生只能黯然離職。
 
 
 
=================
好吧,連HTC都這樣,我也不用太擔心了。XDDDD
BBC才剛報導完咱們呆灣工時長是世界頂級,真是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