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86333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29/120449.htm#ixzz2AhhslA6z

 

《我可能不會愛你》入圍8項大獎抱走7項獎座,大陸媒體29日以「金鐘被一部劇『搞定』,台劇是有多不行了」,評論台灣電視劇的枯竭,因一家獨大,反映出對手、市場的弱。陸媒也點出台灣八點黨被陸劇「攻陷」,因為大陸電視劇進步神速,古裝劇、歷史劇、現實題材劇類型化增多,品質不斷提高,早已超越台灣。

陳柏霖、林依晨主演的《我不可能愛你》抱走7座金鐘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左圖/攝影組)。大陸媒體《騰訊網》29日以「金鐘獎被一部劇『搞定』 台劇,你是有多不行了」為題,直批台灣電視界最大的盛宴變成「5個半小時的秀場」,並表示,星光大道卻「星光慘澹」,只有屈指可數的明星撐場,最受關注之一的「吳奇隆衣錦還鄉的模樣更是讓人唏噓」,因為「四爺」是從大陸翻紅;晚會不像頒獎典禮,倒更像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慶功宴。

內容還說,台灣電視劇《星星知我心》、《包青天》曾讓中國出現萬人空巷,2000年後偶像劇《鬥魚》、《戰神》、《惡魔在身邊》和《惡作劇之吻》引起大陸迴響的盛況已成歷史。

文中表示,價格便宜以及劇本類型多樣化為大陸劇占據台灣電視台的主因。精緻的韓劇所取代市場後,讓台灣偶像劇只能一直死撑,曾在90年代中期當紅的台灣男演員包括劉德凱、馬景濤、張晨光,以及後期的林心如、吳奇隆、蘇有朋等都將事業重心放在大陸。
大陸電視劇1集1小時的製作費約200萬台幣,大製作的戲無上限,而臺灣1集90分鐘能有100萬台幣已經是很不錯,台灣沒有電視台或者公司能出幾千萬,甚至上億人民幣去拍一部電視劇。其次,中國有許許多多的影視城可以提供場景,光是央視擁有4大影視城。」

除了價格便宜,台灣電視劇題材呈現兩極化趨勢,以25歲以下年輕人追捧的「王子愛上灰姑娘」偶像劇,或是45歲以上中年婦女愛看「灑狗血的婆媽劇情」閩南語長劇,可以拖超過100集甚至1000集。《新兵日記》總編劇李信邦曾對撰文記者說,台劇低迷的根源還是一個「錢字,他說:「經費日益縮減,沒有錢,怎麼實現製作的理想?」指資金短缺、演員流失是台灣電視劇市場低迷的現況。

 

=========================

好吧,其實我現在也很少看電視劇了。

上次我看的台灣劇好像是“白色巨塔”吧,我因為那部才對言承旭稍微改觀。XDDDDDDD

不過台灣已經很久不拍歷史劇了吧(菸)

可能太尷尬了,上次我有印象的應該是“施公奇案”(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