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8bfb28d2c5970e728930204d6a21343e  

http://www.economist.com/news/asia/21566657-former-heart-throb-loses-his-shine-ma-bumbler

今上剛說要拼國際能見度,就親自做表率了,果然聖明。XDDDDDDD

 

 

之前,在讀《羅馬-拜占庭經濟史》時,最後一章談論關於千年帝國的滅亡,裡面提到了種種亡國現象:

1.拜占庭最後一個王朝的皇帝幾乎都是笨蛋,除了爭權奪利外啥都不會,皇室顧著內鬨,甚至不惜引狼入室。
2.國庫空虛到翻,地方割據,富人貴族教會不繳稅,中產階級破產,窮人被榨乾,皇帝最後只能自己拍賣家當度日。
3.官僚無能空洞化,占著茅坑不拉屎。
4.軍隊雇傭化,除了要錢啥都不會。
5.有錢的階級寧可準備投降土耳其也不肯掏錢。 
6.皇室跟上層自視是“羅馬人”,但事實上真正的國民--貧窮的農民階級別說拉丁文,連古典希臘文都不懂,根本沒有認同感,完全產生不了任何愛國意識,對他們來說,被伊斯蘭教的奧圖曼人統治搞不好稅還繳的比較少。更別提在他們觀感中那些貴族皇室根本就是遇到國難就隨時準備烙跑..... 

看著看著,鎮長真是不勝唏噓啊,一個國家淪落至此,不滅待何時?更令人恐懼的是,似乎把這些現象套用到當今,也不是完全不能成立!!嗚呼~~~

 

這個世界是成王敗寇的,既然馬搞成這樣,就要有挨罵的覺悟就是了,當作是薪水的一部分吧。

 

唉,別管馬是不是笨蛋了,你聽過安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