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0905171424402441353101  

昨天看完本期商週的一點想法。
鎮長無意歌功頌德,也不想美化蔣經國,他的是非功過俱在眼前,非是能眾口鑠金的。

大家先看看這段影片:

 

他說的道理很簡單。
中產階級是國家的柱石,這是歷史上最簡單不過的道理。
資源有限注定了人們不可能徹底均富,但是要做到“一定限度內的幸福”,非夢想也,這就是中產階級。

社會就像是金字塔,一層疊著一層上去,在工業化的時代,或許不可免的是“要讓一些人先富起來”,但他們富起來了,不是要就此獨佔資源形成寡頭階級,而是要帶動整個國家,造福群眾。誠如蔣先生說的,他們要做的是,拿到了錢,不是去拿去炒房地產,做一些短期投機的事情,而是應該要拿來提升企業競爭水平,抬高薪資,增加福利或協助公共建設。這樣子,中產階級的日子好過了,消費能力也上升,又能讓大老闆們口袋賺的麥可麥可,這樣循環不息,才是理想的“共產”社會。 

今天,追求連任成功的歐巴馬,想做的就是重新找回美國中產階級的競爭能力,鼓勵企業回國建設,讓大家的Value up,而不是整天只想Cost Down。同樣在追求歷史定位的馬皇,真的不要再看著前朝冷笑了,在這樣下去,“去了一個謀財,來了一個害命”,肯定會成為你的評論。

 

其實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們追求的生活也很簡單,不是豪宅大樓,不是名車奢侈品,那些都只是腐化的前兆。能夠穩定認真工作不超時、不血汗,有足夠的時間休閒,陪陪家人,或許偶爾有些不快,一點苦難,但那是人生的必經。鎮長相信這就是幸福了。

 

看看今天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最後,鎮長再說一下....去你媽的小資女睡倉庫月省一萬啦,廢話連篇,大家當然都知道只要犧牲生活品質就可以多很多錢,這就是你要給大家的“幸福”嗎?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