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7R%A4%DF%C2%A7%AA%AB.jpg  

作者: rikoC (崎) 看板: WomenTalk
─────────────────────────────────────

昨天跟朋友聚餐,友人S跟男友交往一年多,我隨口問她的情況

她臉色很僵,故做輕鬆說騎驢找馬囉~(騎驢找馬也得看個性,她做不來)

跟妳狀況類似,雙方對未來沒共識,談了就破局,於是雙方都避談

鴕鳥心態過一天算一天

她想生小孩,考量到年紀無法斷然的提分手

而且周遭很多朋友都當媽了,她30歲才初戀,怕下一段戀情又得等上幾年...

友人C更說:

「我根本沒意識到自己過30了,買衣服還照著二十幾歲的偏好

   直到前陣子去買電腦買車,售貨員(男)都跟我就事論事

   不再好奇我是不是學生,我才發現自己很久沒被虧了,我是阿姨了!」

 

真心奉勸妳

28歲是行情正好的時候!苗頭不對就快閃吧!

再拖幾年,妳得需要更大的自信才敢離開不對的人

 

朋友K跟大學初戀交往了九年

她家人不喜歡男生,男生工作也遲遲不穩定

女生給男生下了很多次通牒、也金錢資助過他

終於女生在29歲生日前夕提分手了

隔兩年結婚,嫁給自己的理想對象(研究所同學)

以結果論來說,有人會說女生很幸運

但其實她是很勇敢!在29歲的時候說走就走,多少人在這個關卡寧願拖著再看看

說服自己是騎驢找馬,但身邊綁著一個人,誰敢追妳?

妳又怎樣在男友的眼皮下給自己找機會?

(我不是在鼓吹騎驢找馬,我是說這根本是自欺欺人,讓自己陷於困境)


如果是對的人

交往一年多自然就會論及婚嫁

真的!我周遭不管是男生朋友還是女生朋友,很多都是交往一年多就結婚

所以我才說女生27-29是精華歲月

會接近妳的男生多是為了成家,會拿出誠意交往,合不合很快就知道

蹉跎了這段歲月

女生老態逐現,想成家的男生眼光也會跳過妳

有男生朋友私下表示:

 

「聯誼他不會考慮33歲以上的女性

   壓力太大了!女生擺明就是要快點結婚

   就算我對她有好感,交往總要一年以上吧,到時她肯定是高齡產婦了!」


當然我也有女性朋友37歲結婚(後來做了多次試管嬰兒,相當痛苦)

我只能說,對自己好一點,眼光放遠點

假想自己現在33歲了

妳願意嫁給眼前這個人嗎?能想像和這個人的生活嗎?這是妳要的嗎?

不是的話,28歲的你還跟他窮耗什麼?寄望他變成妳要的?

無論妳決定如何處理這段關係

希望這個決定會讓33歲的妳感謝28歲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