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0bf9762661f10b19b1607  

http://tw.news.yahoo.com/%E6%94%BE%E5%81%8722%E9%BB%9E%E5%BE%8C%E9%A0%88%E5%9C%A8%E5%AE%B6-%E5%AE%98%E5%85%B5%E4%B8%8D%E7%88%BD%E8%A2%AB%E6%9F%A5%E5%8B%A4-202041951.html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黃佳琳/綜合報導〕一名在陸軍八軍團保修廠服役的軍官爆料指出,部隊從去年十二月底要求放假的士官兵,晚上十點後不能離開家門,需要打電話回報;部隊並會打電話查證,如果沒有依照規定就立即召回並懲處,嚴重影響士官兵休假權益。

八軍團政戰主任吳榮軒表示,士官兵休假回報制度行之有年,目的是為了確保休假期間士官兵在營外的安全,避免發生危險,施行多年來效果良好。

軍方︰未規定時間 但仍需回報

吳榮軒指出,部隊會要求士官兵離營前填妥休假規劃表,幹部再根據填寫好的規劃表追蹤,並不會干涉士官兵的私人生活,也沒有硬性規定晚上十點前一定要返家。

以今年元旦跨年為例,八軍團所屬單位就有兩百多位士官兵事先報備參加跨年活動,直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到家;且因回報和追蹤制度確實,沒有傳出任何傷亡意外,未來仍會持續施行此制度。

爆料者指出,去年底開始,軍團規定所有士官兵放假時晚上十點後不能離家,為了確保官兵能遵守規定,上級還要求放假者晚上十點後需以家中電話回報部隊,部隊與軍團也會個別打電話到放假人員家中查證。

此舉除影響休假官兵行程安排,深夜查勤電話更擾人清夢,不少士官兵的長輩半夜被吵醒,大感困擾;向部隊反映,卻得到如果未依規定,就立即召回放假人員並懲處,讓士官兵相當不滿。爆料者指出,據了解,這個規定就是為了避免官兵晚間在外發生軍紀事件,但矯枉過正的做法,只是凸顯高階長官怕事應付及自保的心態,令人遺憾。

 

===============

所以我說當兵跟入獄差不多嘛。由其是義務役的,都是強制性且失去人身自由。XD

 

以前還很菜或者去了學校單位的時候,都會乖乖的10點多打電話回去。下部隊一段時間,蛤?安全回報?那啥鬼~~~~
啊~算了。不想講這些惡夢了,要是人的記憶可以像硬碟砍資料一樣刪除,鎮長肯定..........

會覺得當兵很爽的,一定要讓他/她去超塞的野戰單位體驗一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