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過年看這個有點讓人喪氣。:P
但書中所說的,卻全都是我們這代人不能忽略的事實。

其實,史迪格里茲所指出的,大多是平常有在注意財經新聞的人,都已經知道,或者是有所感覺的。只是這位大師用條理分明的方式跟詳細的理論數據陳述出來。

孔夫子說:「不患寡而患不均耳。」

誠如是也。

這句話之所以到現在依然適用,正因為是至理名言。
個人認為,一個健全的社會,階級是必然存在,但它是流動的,財富不可能平均,但它亦會是循環的。
如今,這一切顯然也都在崩解中。

筆者閱讀的同時,想的是,這些道理跟現象其實絕大部分的人都懂,也都意識到了,那麼,為何還是如此?

大師史迪格里茲為我們指出了一條路來,能不能做,願不願意實行,還是看人們自己。正如同,台灣本身的困境在哪兒,相信大家也都心中有數,但普遍的人,是否能跳出政治上的藍綠框架,去選擇一個有能的人,還是要看決心在哪。

本書說的是美國,但放在台灣或者全世界的許多國家,也都有相同現象,很值得借鏡跟省思。

但更重要的是,不是閱讀,而是付諸實行....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