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907.26059759  

這邊就不討論演員唱功如何之類,簡單來講,導演想表達的筆者有看到,
不枉費我進場看,雖然有些缺點,取其大者依然是部好片。

之前筆者有先去買了全譯本來看,想就這點來談談。
http://fatisuya.pixnet.net/blog/post/31640353 原著小說心得

簡單來說,電影就像是節譯本,把最精華的部分取了出來,呈現給觀眾。
雨果的原著,就筆者感覺而言,是非常囉嗦的。雖然這是它之所以為經典的原因,那些費了許多篇幅介紹的時代背景。但,也很影響劇情的閱讀跟進展,除非是對這很有興趣的人,不然筆者相信很多人都會被這點嚇退。可,有趣的是,也正因為電影只是表達了這些“刪去版”,所以它無法成為傳世經典,頂多是一部好片而已。

至於要不要看小說,就看諸君多有愛了。
我個人覺得讀全譯版小說被劇情衝擊的力道會小很多就是了....
因為雨果的囉嗦實在很會把讀者的耐心磨光~~:P

電影版有所取捨跟改動,有些地方要談一下。
首先說的是卞福汝主教這個腳色,基本上算是路人甲化了,但在原著中,他可是讓筆者深深感受到雨果做為大文豪功力之所在。這樣一個原本該只是個平面腳色的人物,可以寫的如此有血有肉,實在令人敬佩不已。而也正因為有這樣的卞福汝,由他來感化尚萬強變成善人,才具有最大的說服力。在電影中這段被捨棄掉了,很可
惜。其他諸如沙威的身世、芳婷的失身懷孕、馬留斯跟外公的衝突還有其父的糾葛等,雖然沒有很影響劇情,但也是去掉的一點殘缺。

但電影也有幾個亮點。首先,它把德納第夫婦改變的很有趣,算是沉重的整部戲中一點輕鬆。另外,愛波寧的心路也比原作多一點,更感人一些。這都是筆者比較喜歡的部分....

 

另外就是片尾最後大家一起合唱的音樂真的很棒,會讓人忍不住想跟著跳出來革命的衝動呢。XD

不管怎樣,還是推薦大家進去感動一下,如果不排斥這樣的片子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