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5573353  

本書作者羅素(Bertrand A.W. Russell),英國哲學家,因為曾在中國講學過,其著作在華人圈頗有影響力的樣子。前陣子對岸剛出了他的文集,不過我是注意到商務替他出的那套《西方哲學史》,評價很有趣。(左岸有出繁中,已絕版)

這本《權力論》,顧名思義,就是羅素對於權力的討論。他的定義倒讓我想起了以前大學時,聽某堂政治學概論課,那位教授總是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是力的結合”。權力,上至國家,下到對所有物的支配,無處不在。羅素從多種角度分析,探討,當然,最重要的是,他想表達的是對人們的警告:權力的濫用。在最後一章討論對權力的節制裡,充分的可以感受出這位自由主義思想家的信念。或許你不認同其看法,但可以聽聽他思辨的邏輯。

這本的翻譯算流暢,以這類的書來說,有表達出作者的思想就算成功。比較可惜的是,以前這系列的書都會附有作者的介紹,這本卻沒有收錄,大概是覺得大家都很認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