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7091935596.jpg  

這個案子發展至今,也算明朗了。
由於之前的“督割案”,不少人都保持旁觀姿態,現在也都漸漸站出來了。

本來這可能是會如同小石子丟進水塘般,散出漣漪後就消失了,現在捲成了風暴,其實非常令人鼓舞。
當然,這也是因為國軍的腐敗實在讓人無法再忍受了。
服兵役是這座島上男人的宿命,大部分的人都有過這種經驗,而坦白說,對當事人而言是非常不願面對的痛苦經驗,更多。

有不少人都以為現在兵役短短,加上之前很夯的某軍教片的誤導,都認為當兵沒什麼。是的,或許對一支不打仗的軍隊來說,或許跟南韓、美軍、以色列等國相比,危險性低很多。
但是,相信許多出過社會的人上班族多少都會有過這樣的感覺:永遠白癡的老闆,喜歡擺爛的同事,做不完的鳥事,爆不完的肝跟你幾乎感覺不到它存在的薪水。
沒錯,這些都放在軍中也適用,而且是要放大十倍,恐怖的是........

 

工作是你自己選的,服役卻是被逼的。

 

 

當然,如果大家都不想當兵的話,那國防怎麼辦?
其實答案很簡單,給我們一支有榮譽跟紀律的部隊的話,相信大家的觀感必然不同。

回到問題點。
今天洪仲丘的案子,當然,背後恐怕有些不為人知的因素。

正常人都會想到:

 

到底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非要到這麼多人聯手玩他?而且還是不同官階的?

 

不過,今天的結果是,當事人已經死了。軍中不管是什麼理由,都絕對不該是這樣的。最初的原因不是不能討論,只是說來意義也不大,人們也不會去在乎他。這就是人性跟社會。
而且肯定的是,軍方的手段絕對是錯的,這是無庸置疑。

 

這是一個契機。
雖然就歷史上的經驗而言,一個腐敗到底的組織除了砍掉重練外,已經很難從內部改革而起死回生。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該什麼都不做。

7/20號,各位,站出來表達自己的心聲吧。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0120111082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