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zawaNaoki_top1  

http://www.tbs.co.jp/hanzawa_naoki/

 

其實,光看劇名根本不知道演什麼。不過它在日本的高收視率跟土界雅人,就讓人想忽略都難了。

這部片的卡司不錯,男女主角外,客串的北大路欣也,香川照之、及川光博都是實力派演員。

 

但我覺得這部片成功還是劇情。

 

選擇以銀行業為背景固然是有它的意義,畢竟金融海嘯大家的記憶仍深,影響也持續中。不過本劇的內容放在哪個時代都是可以的,只要有人,就有政治跟爭權奪利的鬥爭。是的,這部片就是描述半澤直樹這位力爭上游的銀行課長與上司們奮戰的故事。

不過,單是這樣還不足以成為熱門劇作,男主角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本身的複雜性。

大概只有思想不成熟的人才還會相信這個世界非黑即白吧,就算存在,也只是少數的異類,大部分的人都是灰色的。
半澤直樹也是。
他那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旦有人惹我,必定十倍奉還!」堪稱跟「寧我負天下人」媲美。
鞭子跟胡蘿蔔的運用,是一種哲學,編劇賦予半澤的魅力正是如此。他對部下有情,對朋友有義,對敵人則絕不留情,串起劇情的危機中起伏,一一度過難關,讓觀眾大快人心,直呼過癮。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受夠上司的鳥氣,都希望像這樣的人能夠出現在身邊了吧!

或許這就是這部片為什麼在日本火紅的原因了。

 

本劇剛演到第四,集集精彩,而且日劇向來懂得適可而止,就算想要趁熱炒作,也是下下一季的事情,不用擔心像台劇那樣演不完到爛尾,可以放心服用。

特此推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