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tih_1453_ver4_xlg  

之前得知土耳其有拍這部“Fetih 1453”後,就一直期待,
結果看了一些影評後,感覺這是“政治很正確”的片子,就拖著沒碰,剛好今天休颱風假加上EU4發售了,就想說看一看吧。


結果,還真的不太讓人意外。XD

其實劇情還蠻中規中矩,歷史片就只能這樣拍了。整體上當然還是不能跟像“王者天下”這樣的大作相比,但拉低點標準的話是還可以接受。比較讓人毛骨悚然的是一些政治正確的地方,但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不過有鑑於希臘跟土耳其的關係,加上片子的某些拍法,確實讓人很難不做如此想。

劇中一個橋段,記得在鹽野阿姨的《君士坦丁堡的陷落》中有敘述,威尼斯的小船突破土耳其的包圍網衝回君士坦丁堡,然後默罕穆德二世在岸上憤怒的那幕,雖然有拍出來,但非常的突兀,如果不是對這段歷史小有研究的人,恐怕是一頭霧水吧。還有啊,最終決戰的時候,土耳其蘇丹提高士氣可不是靠那堆屁話,我記得他是說“財產子女歸你們,城池歸我”,當然,這不能拍出來,不然最後那幕讓小弟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四海一家”就演不下去了。


算了,總之,這片的某些場景是拍的還算不錯啦,加減點看總比沒有好。

說來,我還比較期待這個:

http://0rz.tw/QgGoE

Roger Crowley 英國暢銷歷史作家的“地中海三部曲”,對岸的社科文獻出版社年底要推出簡中版,不得不鼓鼓掌啊!希望翻譯品質可以掌握好,不要砸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