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前陣子貓頭鷹再版了,勾起我對它的回憶,於是去圖書館借回來拜讀。

 

本書初版(英文)都已經是七零年代的作品了,如今當然有更多後進的研究問世,筆者之前看過的《貿易打造的世界》就有提到不少克羅斯比所說的觀念。但切勿弄混誰是首倡者。只是筆者想強調的是,如果已經看過其它同主題的作品,那麼本書可能給你的新意就比較不是那麼強大了。

 


“新、舊”世界的物種大交換當然是人類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個人認為如果要排影響度,肯定是前三內。如果沒有新大陸所帶來的物種、資源及其市場等等所促成的連帶效應,很難想像工業革命還是那個時間點發生!

而在閱讀本書背後隱藏著的,是印地安人的血淚史。它們肯定是這場大交換中最深的受害者,毋庸置疑。

 


不管怎樣,這本書依然出色,篇幅適中,可讀性高,做為優秀的科普補充讀物仍十分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