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_Pompeii_6  

 

先聲明一下,我不知道這部片是不是雷,也不是片商的工讀生,只是出於個人對羅馬的狂熱,看到有機會推廣才想寫篇文章分享兼賺人氣。所以,要是覺得不好看請不要打我.....><


演員之類的也不用小弟多說了,大家都比我熟。
關於龐貝古城的資料Wiki上其實很詳細了,也許很多鄉民不會想知道的比這上面更多吧。

http://0rz.tw/plbPf


但是如果你“不小心”想要知道更深入點,或看完對此龐貝有更多的興趣,台灣也是有專書可以讓您研究的:

BBC的發現系列:《龐貝的末日》,圖文並茂,介紹詳實,大推。
http://0rz.tw/FYh4z

986814848  

另外,以龐貝為主題的作品還有Robert Harris的小說,不過電影版應該不是以這個為原著改編的。台灣有翻譯,很多圖書館都有,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

這邊再多說幾句....
其實最近出版了不少作品,讓羅馬史變的多彩多姿,或選擇性稍多了些。
羅馬史入門除了鹽野七生的大部頭《羅馬人的故事》外,廣場的《羅馬的崛起》也相當的優秀,從傳說到史實,詳實考據跟深入評論,完整的介紹了到共和末的羅馬。

http://0rz.tw/raikx

getImage  


至於生活史方面,則是推薦《原來,古羅馬人這樣過日子》,以“天”為單位,敘述了從早到晚一個羅馬人的生活作息,相當有趣。

http://0rz.tw/oFNMY

 image  

最後說說,看完預告後,坦白說我也沒有很期待(喂),應該是說,我的要求只在於看看它把“羅馬”這個背景利用現代的特效玩的如何吧。XD
像這樣的災難片能拍成怎樣大家應該都有底才對。
要是我自己來拍,按照現在華人圈的風潮,我肯定會拍成:

一位華人女子因為喜歡羅馬文化跑去參觀龐貝遺址,結果偶然之間“穿越”到了古羅馬,然後遇上了帥哥官二代捲入當時的宮鬥中,女主角雖然知道火山要爆發卻因為拉丁文不通而無能為力,最終帶著哀傷回到現代世界然後看著變成石膏遺像流淚的悲劇故事。(咦咦咦,這怎麼跟某些熱門大片劇情好雷同)


好啦,鬼扯完了。
這個年初對我來說真是快樂的一個前半年,看完龐貝之後可以等三百猛男2,然後四月還有“羅馬浴場2”(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同步),真是太棒了。

在此跟大家分享,祝大家看片愉快....還有...閃光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