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T]  

剛剛又跟閃光重看了一遍.....之前買過DVD,這次買了特價中的BD版回來,雖然感覺差不多~:P

閃光說這部片的劇情不錯啊,看這個比看蜘蛛人2營養多了,嘖嘖,或許這口味就是我們能走在一起的原因吧。

 

偷偷放閃完畢,進入正題。

 

每次重看這片總有不同的感觸,這是一部片之所以為經典的必要條件。
電影中有個橋段每次都會深深的戳中我。

有人指責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不惜民命時,他振振有詞的駁斥道:「是德國人民選擇了我們,是他們將權力賦予了我們,這是他們應該負的責任!不能逃避!」
當然,這固然是此翁的狡辯之詞,但也不是沒有幾分道理。德國人在最混亂的時候,放任納粹黨人奪取了政權,不管是支持還是保持沉默,總之就是讓希特勒允取允求,這是他們必須付出的代價。漢娜‧鄂蘭指出的“邪惡的平庸”說的就是這種事情。

最近的台灣也是我們要為過去所付出的代價。
不要覺得好像“我啥都沒做啊,關我屁事”。
沒錯,正是因為你什麼都沒做,才會變成這樣。
柏拉圖說:「拒絕參與政治的懲罰之一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好啦。我承認我還沒有上街。好啦,我也承認,我後悔我至少應該在2008年投廢票.....

 

雖然這也很消極我更加的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