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這部漫畫完結了。
我一開始有點嚇到,想說是腰斬了嗎?看一看是第一部結束...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第二部...(菸)

雖然說歷史雷讓我們都知道結局,不過作者內水融劇情安排的還是挺熱血的,四個重要角色都威過一次,讓讀者都印象深刻,這是很不錯的安排。就算最後第二部難產了,我覺得這套也算是個小品可以看看。

 


是說...另外一本《軍神榮耀》的第二集青文也終於要生出來了....QQ

 

PS:這兩部漫畫剛好也都是Total War:Rome II的DLC主題,真巧~XD

 


==========以下劇情雷===========

 

 

 

 

 

 

 

 

 

 

 

 

 

 

 


劇情轉折其實不錯,凱撒一整個老爹化(安東尼這樣叫他),還跑去幫助敵人,挺好笑的。中間讓維欽托利威一遍,才能夠製造出阿萊西亞的最終高潮。內水融讓凱撒說他故意使維欽托利起來造反是為了“把麻煩事都攪在一起”(《火鳳燎原》孫策語),一口氣解決反覆叛亂的高盧人,其實也是有道理,分裂還是集中本來就是一件靈活運用的事情,自身實力強大但時間不多,確實該考慮這麼做。作者又說了自己對於凱撒征服高盧的意圖,當然這多少是美化了羅馬帝國主義,或許這是凱撒的動機中的一部分,但我想更多是合法掌握兵權的理由。雖然高盧在羅馬征服後某種程度上是和平也“文明”化,但這都是結果論。維欽托利最後一瞬間動搖沒有射中凱撒,是不錯的一個衝突點。


屋大維的登場也夠讓讀者印象深刻了,內水融也一如讀者所料,讓塔拉尼斯變成阿格里帕,然後之後的大魔王安東尼,梗也埋好了,衷心的希望第二部能生出來。

不過看日本亞馬遜似乎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