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87  

滿滿的都是哥吉拉的感想,跟我昨晚去國賓看巨幕一樣滿...說真的,這電影看這畫面才會爽,至少加了不少分,尤其是在舊金山Godzilla遇見母的MUTO時的那個吼叫畫面,真的太有震撼力了.....>/////<

至少我跟閃光是都覺得沒白花那個錢啦~~~

看到版上一堆負雷主要我還是覺得可惜跟遺憾,畢竟大家的感受都差不多,這部片就是有些硬傷,雖說我看這類改編的片子都會先把自己“淨空”-至於廣告那些什麼詞的我都裝沒聽到-重新感受一下導演想呈現的,美日之間的文化風格本來就不會一個樣,但缺點就是缺點....

可以批評的大家都差不多說完了,小弟發這篇文只是想跟各位同好聊聊,我思考了一天,這部片是不是可以至少不那麼差,沒那麼無可救藥。將來它會出藍光或DVD版,也許是受限時間被剪接的關係,如果出個導演版補強,至少應該可以拉回些分數吧。


首先是男主角他爸,我看到他掛點時,心裡就想怎麼這樣就領便當了,鋪陳了那麼多,我還以為是重要角色。等到芹澤博士找上他兒子福特時,我又想應該他的遺物可以派上啥作用,結果也沒有。這邊也牽連到只負責解說的芹澤,如果說導演肯加點戲碼讓福特爸Joe的研究發揮更大的作用,那麼芹澤在說服上將不要用核彈時衝突跟張力也能強一點,這邊也可以加點東西讓上將無奈仍然不得不按照原計畫(上級命令),那麼這邊的戲碼至少不那麼雞肋。閃光說:「芹澤叫人家不要用核彈,結果又拿不出啥證據只說讓他們打讓他們打,正常人會聽才怪....」其實也是有道理,可是我覺得前面的劇情其實是不差的。

再來是在檀香山之戰哥吉拉首次登場,本來整部片的第一次高潮點就在這了,結果畫面一轉跑到遠在天邊的小朋友那,觀眾還要透過“轉播”才能看到戰況,無疑是一桶冷水直潑。我在想,要是這邊至少導演來段:Godzilla力壓雄MUTO,眼看就要讓它仆街時,卻被它從空中烙跑,最好還來段嘴砲追擊差一秒就打到,讓觀眾陪著一起惋惜,不是很好嗎?.....


其實大家最多的不滿還是在於....真正的主角Godzilla戲份被搶光光,又洗的太白,不然我覺得其實導演某些想呈現概念真的不差的。或許這就是跨國之間的文化問題吧。

不知道大家覺得小弟的淺見如何呢?或者大家想看到的又是怎樣的表達法呢?

順便說說,昨晚也看到SHM出的2014 Godzilla的圖片,比起NECA的似乎比較精細,其實新版的進電影院看之後,整體不錯,雖然整個走壯碩路線。我已經訂了舊版的,2014的不錯也買一支來場新舊同場PK好了。XD

SHM的Godzilla 2014
21405110384795_759  21402276352116_532  

21404048342103_964  21403195182624_991  

累了嗎?聽場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