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a0200  

這兩天是很差的日子,暴雨+殺人,天佑台灣啊!

 

以往在國際新聞上看到相關的新聞總是一付:「幸好台灣還沒有淪落至此。」
當今天知道消息時,震驚錯愕之餘,只能苦笑跟仰天無語。

 

對我來說,第一個憂心的是,這個社會要怎麼面對當它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這個例子一開,要怎麼遏止它再次發生,或者至少降低那種機率。它所帶來的效應是巨大的,雖然人家常說台灣人健忘,但撕裂的缺口並沒有消失,只是忽視而已。流下來的血不能收回,怎麼反省犯下的錯誤來告慰在天之靈才是活著的人之責任。我們的教育,我們的道德,我們的風氣,共同追求道德跟良善的心都去哪了?當你一邊口口聲聲的鼓吹良善美好,卻用不擇手段的方式追求利益時,是要怎麼說服人?更讓我震驚的是回到家在PTT的八卦版發現有人檢舉,FB居然出現“XX粉絲專頁”,上面還出現一堆不堪入目的字眼,當真是霎時間晴天霹靂,這些曾經只是報紙上的外國慘況,我們也要來表演一回了嗎!?

 

但我也不樂意見到這個社會風聲鶴唳。剛剛看到一位心理學家評論:「好端端的人不會忽然變成殺人狂。」我相信是的。學弟說,黑暗的念頭人人都有,但大部分人不會讓它成真。我承認是的,我也曾經玩遊戲時大開殺戒過,但那又如何?可以怨天怨地,但也可以選擇一笑泯之。總之,一切可以是理由,也可以是藉口,或許是他個人的罪孽,但也許是我們社會的共業。台灣社會還不夠成熟到可以承受廢死,社會正義還是要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這是我的主張。

 

我在想,是不是捷運站之後開始要有金屬探測門了,是不是人人出門都要帶武器了?
但願,社會信任不至於瓦解至此。

 

另外,更讓人痛恨的是有人此炒政治。

 

跟大家分享:

10346632_475918902539523_364948734837248200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