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7235897  

 

之前在大陸網站上看到介紹就買了,看書名會以為是講兩隊的對戰史,其實是透過這兩大豪門來述說現今足壇各大俱樂部的經營跟足球產業的發展。

體育運動商業化是當然的,各大豪門的產值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現在當然不會有人把它們看做當初的“純粹”。但矛盾的地方在於,有些時候,經營者很難把它真正當做一般企業經營,本書的兩位作者都是商管出身,他們就以皇馬跟巴薩的許多轉會活動等為例,指出一些“違背經營常識”的行為(但符合球迷的想法)。

這本書用了蠻多數據跟專業詞彙,說真的不是這科出身的看不太懂,但大概作者想說的就是,足球運動跟現在社會差不多,M型化趨勢也很大,雖然歐足聯跟FIFA都有祭出些手段來阻止,但成效仍然不明朗,或許哪天我們真的會看到,世界各大豪們自己組個“地球聯盟”去玩它們的也說不定....


觀察今年的轉會市場,感覺還真的覺得或許這不是那麼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