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要說怎麼用一句話總結這本書,我會選Caesar的名言:「人們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

 

在作者所假設出來的平面國裡就是這樣的一個世界,超出自己“常識”範圍內的事情,就視之為邪魔歪道而加以抗拒,雖然這是人的本能跟常情,不過有時看來就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當然,如果你不是當事人的情況下。雖然現在大家對於新知的接受度比起以前的人們總是高出了許多,但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怎麼樣篩選出“正確”的或許才是困擾吧。

 

另外一個隱藏在這本書背後的是其中的政治隱喻跟批評,平面國的社會我們讀來其實一點都不會陌生,劇情中的片段我們都不難在現實或歷史中找到實例,就像喬治‧歐威爾的《1984》其實就是蘇聯的某種反映一樣,不過《平面國》算是給理組的版本吧!而且個人感覺也比較不那麼悶.....

 

偶然翻開新聞,看著許許多多的事件跟現象,時有理解或不解,在閱讀本書的時候忽然想到,是不是也有一個“超越這個空間(維度)”的“人”正觀察著我們的世界,露出一種困惑或嘲諷的表情呢?

 


是說,我還是蠻認同“瘋子跟天才只有一線之隔”這句評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