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102038-2833529301  

這算是我看過的第三部印度片了吧....其實我不太喜歡他們那種穿插歌舞的表達方式~不過好片就算了。

阿米爾罕大家應該也都很熟了,〈三個傻瓜〉也很經典,這次〈來自星星的傻瓜〉雖然劇情有點誇張,但它同樣是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去呈現一種富有深度內涵,當我看完之時真的很感動,這不就是我多年來一直思考但不知道怎麼表達的意念嗎?

這部片真的蠻適合闔家觀賞的,阿米爾罕的搞笑方式還是一樣有趣,還一直賣肉。XD
女主角跟男配角也是俊男美女組,奇妙的賞心悅目路線啊....

fx_fphi22338151_0013  

具體的內容沒看過的就考慮後再繼續看吧。自己體會或許更有感觸吧....如果你對於宗教到底是什麼這個主題有很高的興趣的話.....

 

 

 

 

 

 

========================================

 

編劇透過阿米爾罕飾演的PK之口說出的那句台詞真的讓我激動的手直顫抖,他說:「這個世界上有兩個神,一個是我們一無所知的造物神,另外一個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神,自以為是的去詮釋,去利用,去符合自己的欲望,屬於一己之私的那種。」

看到這段話,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吉朋在他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中,談到基督教為了宗教上的教義鬧的不可開交時的一句評論:「我認為,真正虔誠的信徒應該要默默的感受來神的旨意,用心的祈禱,不該妄自揣測,企圖去詮釋跟表示,那不是應該有的狂妄。」

大學時代,我跟一位老師討論到宗教,我說:「我相信世上有個造物主,但祂與我無關。」老師回答我說:「那你根本就不相信有神。」或許我這樣的表達太過粗糙,事實上前述這兩段才是我追求的真正意思。我也是會拿著香拜拜的人,但我並不想去利用宗教來進行什麼滿足自我意念的行為,神肯定存在,但牠不是卑微的我該去隨便碰觸的。這樣說當然會一口氣得罪很多先知,但我也不想讓自己變成洪秀全。(笑) 當然,我也不想干涉別人的信仰。

 

信仰之所以是信仰,它是不可以干涉跟輕易動搖的。無聊的紛爭就是在於很多人看不透這點,跟自以為是。

 

最近我發現一本書似乎是必買不可,它叫做《沒有神的宗教》。

getImage  

看完前面幾頁,我才知道原來〈來自星星的傻瓜〉所要表達的東西原來已經有人有體系的去詮釋過了,我果然還是井底之蛙啊。
這本是新書,有興趣的朋友經過書店可以去找來翻翻,很薄,蠻適合在某個下午靜靜閱讀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