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997909-1921131322  

以前讀德國近代史,看到普魯士王威廉為了稱號是”德意志的皇帝”(Emperor of Germany)還是“德意志皇帝”(Emperor Germany)而跟俾斯麥吵得不可開交時,我心裡也納悶著這到底有啥區別?可惜很多書的作者都假設讀者很清楚這之中的意義,也都不解釋,今天我翻的書還直接說:「讀者們除非是學政治,否則不會對這有興趣,我就不浪費筆墨了。」啊啊啊!完全忽視我的利益啊......囧rz

算了,後來我總算是自己弄懂了。

打個比方來說,忽必烈是中國的皇帝,而朱元璋則是中國皇帝。前者他同時是蒙古帝國的大汗,也是西藏的領袖,更是一堆民族的元首,中國的皇帝只不過是其中一個身分;而朱元璋只是中國皇帝,他只屬於中國而已。我想大概就是這樣的差別吧。

按照這樣說來,隋唐時代的楊廣跟李世民都有被草原民族上尊號的功業,這樣也算是很了不起吧!

 

上次中國官員嗆聲說:「蔡英文還要經過十三億人的考驗呢!」


這啥意思?是要讓中國民眾參與投票嗎?所以呢?要是空心菜不小心給它選上了,就不只是“台灣總統”,還是“中國的總統”了嗎?
喔喔喔~好啦,其實她現在要參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樣說起來,應該是改成“中華民國的總統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統”。
.....................好累喔,這是有夠無聊的文字遊戲了,還是統稱中國的總統吧。
呸!我才不會被這統戰遊戲騙了。XDDDDDD

 

 

 

(天氣太熱了,文章作者送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