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認識刺客教條系列,是被我家娘子推的坑,一開始還不怎麼感興趣,後來看她在玩得很有趣,加上二代的背景在義大利,於是PS4版推出HD中文復刻之後,就入了一套。沒多久,UBI 公佈了最新作,背景是古代世界時,真的超興奮,尤其是隨著消息發表越多,最終確認是在埃及的托勒密王朝,著名的克里奧佩托拉七世時代,就整個爆炸了。啊啊啊,龐培、凱撒、馬可‧安東尼、屋大維都會登場嗎?雖然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不過還是夠讓我期待了。

UBI 選這麼個地點時代是很明智的。一來,那是歐美最熟悉的背景跟知名的人物,二來,埃及古文明的神祕感混雜著希臘文化的交融產生的風情,是很適合發揮。果不其然,如同一些老玩家消遣的,刺客教條是“觀光遊戲”,遊戲小組打造出的世界確實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都快忘記自己使命了。

做為一個歷史控,我確實很欣賞UBI 打造出來的這麼一個世界,我對於主線常常拋置不管,然後穿梭於支線之中跟四處探索地圖,觀察埃及人民的生活百態,上山下海,搜刮財寶。雖然有人說那些任務都千篇一律,不過我倒是覺得制作小組已經很用心求變了,畢竟你是刺客,能做的事情大概就那樣。有些人質疑古代世界有這麼暴力嗎?那是當然的,現在我們習慣的警察是很近代的存在,社會秩序的維持有時候是靠鄉里自律或者一些非正式設置,甚至動用軍隊。而在托勒密王朝末期,執政者腐敗,政府失能,玩家看到的是一個沒有秩序的世界,甚至原本應該是維持秩序的士兵都在為所欲為,可憐平民哭訴無門,最後只好“起義”,或者是看到主角這樣“守護者”感激涕零,這是生活在相對美好時代的玩家有點難以想像的。在這方面,遊戲小組確實營造的很好。相信許多玩家都去破壞過國王的雕像,然後看到民眾在旁邊吶喊助威,應該有點哭笑不得吧。

好吧,我承認主線是相對弱了一點,不過看到經典的場面重現的時候還是頗激動,可惜UBI 不給拍照。

 

這畢竟是款遊戲,還是要來談談系統本身。

我不算刺客教條的老玩家,二代我剛把本傳破了,轉到是個幾乎全新的操作手感。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出來,現在遊戲圈大家就是創意互相“吸收”,常玩這類遊戲的應該都不陌生跟不難上手。UBI 相當貼心了,隨時可以調整難度,後來還更新讓敵人隨玩家升級,讓新舊玩家各取所需。另外,我個人最稱道的是“治安官”(繁中的翻譯)的設定。遊戲小組雖然賦予了他們犯規的實力,但卻又不是難以跨越的壕溝,繼賦予早期玩家一點壓力,也增加了挑戰性,於是很快就有玩家絞盡腦汁設計的各種花式虐殺的影片出來;而我自己也是花了不少力氣挑戰,得到了頗多的成就感!這是自真三國無雙2的虎牢關前戰呂布以來很久沒有的激動了。當然,之後還有一些有趣的設計讓玩家體驗,但又不像某些遊戲是拿來拖延時間而是可以自由選擇,這樣很好。

 

總之,整體來說,刺客較條:起源給了我一個很棒的遊戲體驗,不枉我第一時間就砸錢沖首發。也期待UBI 可以再發些DLC,甚至像二代那樣出個資料片之類的,我肯定買單。雖然破關了,支線也都玩得差不多了,但我還是沒事會打開來解解每日任務,到處逛逛,這真的很讓人沉迷啊。

亞歷山大港燈塔上看下來的夜景,感動啊!

貓奴的最愛。

海岸邊一個裸著上半身的女子跟兩個男人的聊天,開放的古代世界......

上班時間排隊聊天摸魚的士兵四人組

 

令人害羞的妓院抓姦

羅馬元老院

凱撒與克里奧佩脫拉在高談闊論

命運的3.15前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埃及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