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左岸出版的,「一個德國人的故事」同作者,哈夫納所寫。
我當初看到後,稍微翻閱一下就決定買了,昨晚開始看,
今天下午一口氣看完!!
                                                                               
給看過「一個德國人的故事」的版友,想要多了解希特勒,買了就沒錯。

                                                                                
                                                                                
                                                                               
「破解希特勒」一書,並非是在敘述歷史事實,誠如書名所言,這是一本詳細分析希特勒的著作。本書的作者哈夫納,跟許多知名的西方史學家如史景遷,擅長以簡單流暢,清晰明瞭的文筆,去描述所要的呈現。作者將希特勒的一生分成了許多部份,從各個角度切入,去深刻的探討跟評論。比如說:好比像希特勒這樣一個前半生根本無足輕重的人,為何會在短短十幾年內成為世界上最多人認識的德國人?他又是如何創造出德國的經濟奇蹟?在1940年擊敗法國,抵達他此生的巔峰?他又為何要消滅猶太人?
哈夫納的立場是持平的,他對於希特勒沒有一昧的貶低,也沒有開脫;同時,對於許多人往往忽略的地方,或者是一些沒注意到的現象,他都以銳利的眼光提出來並給予自己的推論。例如說,他曾提出討論,假設希特勒於1939年死亡,那麼他是否將會成為德國最偉大的政治家?還有為何希特勒會在對俄作戰不利後,反而對美宣戰?以上的問題,他都有非常令人深思的討論跟解釋。誠如序言所說:「也許你一開始不見得會認同哈夫納的觀點,但相信你慢慢的會被其深刻的討論所說服。」
看完本書,讓我真的對希特勒有了更深的一層的認識,也不禁對哈夫納致以最高的評價,他讓我重新的去反思許多問題,真正的去定義希特勒這個人--究竟他對於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