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中華會館,因為近年來阿陸仔變多了,所以追加了台灣會館…應該是這樣吧…)


趁著年紀大,事情忘光光之前,把一些回憶寫下來,留點紀念。
當然,很多都已經過去太久,總是要靠我的文筆去修飾一下,
但我盡量的去讓故事不會真的變故事,
因為那是真實的。


在故事開始前,需要先簡單的介紹一下。

我是在小學畢業後去了阿根廷,
大約是在一兩年後,認識了我的這些好友。
那時,我們是一群住在附近的少數華人,年紀又接近,因此很快就成為好朋友。
因為他們在我這將近十年的回憶中會出現的重要角色群,所以有必要介紹一下他們。
不過名字都是我取其中一個字而成的。
最初是我的妹妹雯雯先認識了小潔,以此為契機,我跟她的哥哥阿P也成為朋友。
之後我們又認識了也住在小潔家附近的阿恩跟他的弟弟阿隆,表哥阿理與阿安,
就這樣一群年輕人,很快的就混熟了。


而我跟她的認識,是在幾年後,以我們這群人一起去上當地的中文學校為契機,所構成的。
那時,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一群同樣膚色的孩子共同上學,
雖然緊張,但也興奮。
在老師還沒到之前,我坐在教室的最前面座位,
根本靜不下來。
此時,有一名略為遲到的同學,氣喘吁吁的奔進教室。
也許是一種冥冥註定,當時我下意識的反應,揮了個手,說了聲:「Hola!(Hi)」,
對方楞了一下,然後也對我說了聲:「Hola…」,找了個座位坐下。
那時候,我依稀記得,她留著短髮,穿著吊帶褲,活脫像個小男生,但是那鮮明的印象,我至今仍然不曾忘記。
這場短短的邂逅中,我知道她的名字叫小江。

除了上面照片介紹的會館外,另外一個華人會聚集的地方,就是教會。
雖然我從來不信教,
但是為了認識人,我偶爾也是會在週日起個大早,去那邊玩一玩。
那時,教會的禮拜是很無聊的,我總是找個地方躲起來睡覺。
這次我跑到了二樓的一個樓梯口,坐在那邊發呆無聊,
小江她出現在我的視線內,
原來這是她常來的教會。
第二次的相逢,我反而不記得她那時的裝扮,可是我記得,在那陽光透過窗戶照落的樓梯間,
一個笑容可愛甜美,眼睛閃亮有神的朝氣少女,陪著我打發掉那無聊的時光,
也成為我少年時代單純暗戀的女主角。

小江她並不常出現在學校,也不是一定都會去教會禮拜。
所以我見到她的機會並不算多,可是我每次都會鼓起勇氣,努力的去把握。
漸漸的,至少我跟她能夠成為可以聊上幾句的朋友。
在她的面前,我總是很笨拙,就算是在後來我們有了彼此的電話,
也總是她打過來較多,我每次只要拿起話筒,心就會狂跳,然後緊張個老半天撥不出去。

之後,我妹跟我那群朋友們也都知道了這件事情。
我妹她的交友比我廣闊很多很多,
她的朋友間也有些人認識小江,也知道一些不好的風聞。
因此,我妹並不喜歡小江,(雖然我喜歡的女生我妹幾乎都沒看順眼過。)
她把那些傳言告訴了我,但是我並不相信。

有次,我見到了小江,我忍不住把這些事情告訴了她。
而她只是笑了笑,不置可否。
我們又聊著,話題轉到了「喜歡的人」上面來。
她用一般少女喜歡聽八卦的表情,追問著我有沒有那樣的對象。
這是我這輩子被自己喜歡的女生問我喜歡誰的頭一次。
結果,我用了一個很笨拙的方式,
迂迴的表示了自己的心意,而她,則是用著微微尷尬,又有點不知所措的笑容跳了起來,飛也似的跑掉了。

這樣的表達方式根本不會有什麼意義,
事後我也有點懊悔。
幸好,很快她也忘了這回事,
我們依舊像以前那樣。

幾年後,我對她的愛戀逐漸褪去,而她也認識了我的那些好朋友們。
即使,我聽到阿理或阿恩跟我說想追小江,心裡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大概,這段時間,我已經慢慢的知道,我們永遠只能是朋友了。
小江也是個交遊廣闊的女生,異性緣很好,而她的心思很細膩,有時給人感覺雖然活潑開朗,卻也會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像是一片雲彩,是我永遠捉摸不到的。也許我從來沒有好好的了解她,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那樣的機會。
儘管如此,我卻從來不曾忘記過她。
就算是她回台灣就學以後也是……。



我再次找到她,還有再次見面,已經是在台灣了。
那時我們已經不曾聯絡,有了三年之久。
接下來的事情已經不算是阿根廷的回憶了,所以就不寫在這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