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翻譯成「好雙物語」,後來青文重新推出單行本,又定副標: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詳細的討論在安達充版有討論,這邊就不多說了。
我是先看日劇再看漫畫的,因此比較不會像其他人那樣有種先入為主而認為“原著被亂改”的感覺,當然這並不是說比較好就是了。

H2是安達充的經典作品,以青春熱血的棒球為背景,描寫出比呂、英雄、小光(雅玲)跟春華四個人的愛情故事,刻劃之細膩,劇情安排的起承轉合之張力,都堪稱一部完美作品。原著長達32集的漫畫,要怎樣濃縮成一部只有十一集的劇集,顯然就是考驗編劇功力的機會了。另外一個受重視的就是選角,現在我們一併來談談吧。

造型符合度我們就不要談了,看過安達充漫畫的都知道為什麼。XD

國見比呂,由山田孝之擔綱。這個人,想必大家應該對他不陌生才是,就演技上來說應該也還算無可挑剔。只是不知道是出自於編劇還是他本身的意思,把比呂演成一個憂鬱少年確實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其他的部份倒是還算中規中矩。
橘英雄,由田中幸太郎飾演。他是我比較少見過的,最近的一部是大河劇“風林火山”。相對於比呂,我覺得田中的這個角色就跟原著相當的接近,甚至蠻貼切的彷彿橘英雄就該是那樣的人。
雨宮光(雅玲)市川由衣負責。其實很多人對於她的詮釋有很多的意見,老實說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也覺得“這個女生不會是女主角吧?真糟!”,可是看到後來,慢慢的就覺得其實她還蠻有味道的,而且以她的容貌來說,飾演小光這樣一個堅強獨立,內心纖細的女生,我覺得倒還蠻合襯的。
古賀春華則是石原里美來詮釋。當初我看H2有很高的成份是衝著她的,而由她來詮釋有點天然呆的春華,其實也還蠻合適的,不論從外貌氣質或演技,雖然我覺得她的嗓音有時候有點嘶啞。^^

…以上主要四個角色的選角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在劇情上也有給予足夠的發揮空間,儘管原著中有更多讓人深入了解他們感情的互動的情節,但受限制於劇本長度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野田敦,這是跟原著差最多的角色,中尾明慶的表現倒也還可圈可點,而且劇本雖然稍微減少他跟比呂的互動,卻增加了他的一些趣味情節,也算是日劇版的一個特色。
木根龍太郎,不得不一提這個角色的是石垣佑磨,雖然髮型不像,但是在劇中他的演出可以說把漫畫裡面的木根活靈活現的重現在螢幕前,特別是跟他的女朋友小山內美步,這一對活寶真的是本次選角的經典啊!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日劇版刪除掉了很多他們的戲份,比如說木根受傷後還是拼命練習,還有他在甲子園的獨撐大局好讓比呂可以專心應付明和一;還有美步其實有心細溫柔一面的地方以及與木根的互動。
佐川周二的選角也是不錯的,北條隆博我覺得他比山田帥多了。XD
其他像是教練古賀富士夫,多出來的原創角色小宮慶子老師,外表嚴肅但其實熱愛棒球的校長等,都讓本劇活靈活現化。至於比呂家的那對噁心夫婦就別理他們了………雨宮家則是相當感人,橘英雄那邊也有修改過一點。


其實日劇版還是有很多細膩的部份都沒能表現出來,對於原著的粉絲來說當然是有很多可惜的地方。H2真的是一部很出色的漫畫,非常推薦看過日劇的人一定要去看看,而且強烈建議看青文版,翻譯差很多。

(另外一題的就是,主題曲很好聽。)

以下我們透過劇情圖片來回顧吧~~(圖多殺貓)




一開始登場的春華就是個冒失鬼,比較好笑的是同好會的成員的名字……相信有看日職的一定都會發出會心的微笑。



橘英雄一登場就讓人印象深刻。



某兩個色胚也是……



本劇非常經典的選角………看過原著就知道~XD



本劇中最噁心的夫婦。



兩人第二次的相會。



本劇中的甘草人物~

發怒的比呂敲出一隻滿壘紅不讓。



然後打中安達充老師……XD



柳守道,在原著中偷偷暗戀春華的出色漫畫家。



越看越不錯的市川。



一開始登場是很威嚴的校長,後來變得超搞笑。



強吻的瞬間,比呂精準的控球打中了……春華……O__o



雨宮夫婦。



兩個女主角比一比!



一醒來發現女生在自己房間,而且還滿地的不良書刊,誰都會囧爆吧~~Orz



這個台客…不……教練,之後也是本劇歡樂的來源。



粉紅色的~~XD



佐川明明就最帥~XD



比呂在跟英雄談話的時候,從空中看著辣妹……



這兩個人……湊一起也是本劇的活寶。



小山內步美,本劇經典選角之一。



春華帶病也要去約會。
拍下的紀念照。



本劇經典的畫面之一………>////<
可惜沒有依照原著。XD
而且照道理春華也要有的……



這兩個選角也是本劇的經典。



廣田勝利的選角也很不錯,可惜戲份也少了些。



兩人一起傳接球的畫面。



本來說好要親臉的……卻變成………
還被小光看到了,這是段很細膩的感情描寫。



比呂的勝利讓小光哭了。
英雄其實很在意這件事情……



睡在小光房間的比呂,兩人………



像不像對夫妻?
旁邊的野田故意弄亂領子,可惜是白費心思。XD



這對本想拆散別人反而最後在一起的活寶。



比呂在小光生日那天輸掉比賽後的落寞,只有一個人能安慰他。
春華發現自己只能遠遠的旁觀……
這個距離,好遙遠。



本來記者怎麼要求都不肯秀一手的英雄,特別給春華的沙必死……



小光母親的死,是一大轉折。



野田敦在日劇版才有的福份。



步美見到木根偷偷地練球,決定等待他……



在別人面前逞強的小光,也只有在比呂面前才能流露真情。
這代表什麼呢?



小光跟比呂的吻別……(什麼都看不到,可惡)



最後的一球,比呂與英雄的對決。



一瞬間懷疑比呂的英雄,反而揮棒落空了……



只有小光才明白,淚水是為誰而流……



同樣心情複雜的春華。



春華堅持要打比呂投的球。






最後結尾的兩對。
這是完美嗎?
每個觀眾有他們各自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