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三部曲,不過我只閱讀了第一部。
最初是一個朋友推薦給我,我查了一下圖書館已經被借出了,她說我可以去誠品看,薄薄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剛好隔天我放假,於是它就成為我第一本在書店看完的書。真的蠻薄的,花了我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完了。

故事背景雖然在小說中沒有明顯描述,但是如果對近代史有點概念的讀者,多半是不難猜出來,而且其實在書後也有翻譯者的註解。
內容主要是描述一對雙胞胎兄弟,在被寄養到外婆家中後,經歷戰爭的日子裡,他們如何運用自己的智慧求生存的故事。作者的筆調說不上很細膩,但卻真實的刻劃了人性,在剝離了文明道德的束縛之後,最赤裸裸的本質。你我都無法認同裡面那對兄弟的許多作為,可是卻更清楚的明白如果不那樣做,將無法度過殘酷的考驗,因此,儘管不悅,我們卻沒有苛責的理由。
這是一本很沈重的書,我朋友說更應該讀後面兩部,或許我改天會找時間繼續讀下去吧。


可是,這真的不是我的Style……
是因為太真實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