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成吉思汗的名字,就讓人有想看的慾望,加上角川春樹(看過天與地的都知道)跟反町隆史,真是不看不行啊!不過,我當時就在想,成吉思汗這樣的人生,怎麼樣才能改編成兩個小時的電影呢?看完之後,雖然得到了解答,也微微嘆息了一下。

本劇的主線擺在了鐵木真跟札木合之間的結義之情,還有圍繞在因為劫掠女子所帶來的悲劇上。整體的張力不能說不夠,但是嚴重扭曲掉了史實真的讓人比較有點無言,感覺上省略掉的一些部份其實也是很有戲劇性的,好比說鐵木真第一次被泰赤兀族襲擊被俘後逃脫的過程等等都是不錯的故事。
演員來說其實每個人的評價不一,不過我個人雖是欣賞反町,卻也認為他的扮相跟特質其實是不差的。其他角色的選角也都還算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朮赤,似乎少了一份英銳之氣。而忽蘭則是超正的……>////<
戰爭場面就氣勢上來說是無可挑剔,不過卻不會讓人特別驚艷,是因為看太多了的關係嗎?

看完之後其實不會覺得很浪費時間,可也不會想特別推薦,如果對成吉斯汗有興趣,我倒是蠻推薦去看時報出版的那本《成吉思汗》,雖說有些專業人士還是會挑剔,可我個人覺得對於普羅大眾來說是兼顧了趣味與史實了。此外,金庸的射鵰英雄傳最後卷也有附錄一些他個人撰寫的簡單介紹,也是很值得一讀。最後要介紹的是漫畫版,著名的歷史漫畫家橫山光輝的作品成吉斯汗也是一部成功的改編,可惜的是現在似乎很難找,也許該去租書店看看。

順便一提的,成吉斯汗在日本的知名度應該不低的,主要是拜光榮所賜吧。成吉思汗系列一直出到四代,都是頗受好評的的喲。下面我提供一些遊戲中的圖像:

成吉斯汗:


左邊兩個是勃兒帖,右邊兩個是忽蘭。






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