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的作者威廉.麥克尼爾(William H.Mcneill)以成名作《西方的興起》(The rise of the west )享譽全世界。他針對於過去“維多利亞史觀”,也就是「歐洲史就是一部“自由”的成長的歷史」這樣的觀點,提出不一樣的研究方式。他的主張著重於文明與文明之間的交流才是促成進步的動力。

在本書中的前兩章花了不少篇幅描述關於近現代的歐洲史學的情況與研究方法等,然後作者以三個年代為劃分,配以小標題著述,簡單扼要的點出歐洲史的關鍵重點,讓已經對於史實有基礎概念的讀者,可以迅速了解到整個漫長歷史的興衰起伏。

這本書是著名外國史研究者劉景輝先生重新翻譯的作品,整體水準跟流暢度都是無可挑剔,相當適合對於世界史史實已經有些概念,又懶得詳詳細細的去閱讀一本深入的通史著作的讀者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