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部看的跟“同志”有關的作品。
作為一個異性戀,對於有些領域確實不是我所能輕易理解或踏入的,儘管我以前曾經有許多的好奇。可是我覺得當我們把這種感情理解成不分性別的愛戀時,或許多少能產生一些同理心吧。
《孽子》這本小說描述的背景是台灣比較早期的社會,合理的估計應該是我父執輩的年代,即使在如今的社會,“同志”能否得到廣大的接受依然有不少的疑問(至少在年長的一輩之中),更何況三四十年前的保守傳統風氣之下,背負的壓力有多麼沈重可想而知。
小說中把這些令人讀來為之鼻酸跟無奈的情境刻劃的入木三分,處理某些場面的藝術反而讓人覺得有一種美感,這正是白先勇文筆卓越的地方。
我想故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龍子跟小鳳的故事吧,他們兩個人的名字也有一種特殊的巧配。那樣壯烈的愛情,真是令人感嘆啊!
《孽子》確實是一部很棒的文學作品,只是讀來真的很沈重就是了。哎~

不知道現在的二二八公園真的是那樣嗎?XD
我以前白天也去那邊過幾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