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jpg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6593736.shtml#ixzz1Y62IwELb

 

 


 作者  flameblade (炎之刃)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歐巴馬 決定不售台灣F-16 C/D
 時間  Fri Sep 16 21:25:33 2011

 


美國不賣F16C/D是對的,第一F16C/D著重於對地攻擊,空戰沒比現有的A/B MLU強多少。而且容易刺激中共、說美國提供攻擊性武器給台灣。另外也可以降低A/B MLU升級案的敏感性,讓三方都有台階下。一般認為這次升級將著重在空戰性能的提升,特別是加裝AESA與AIM-9X。前者是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後者是具離軸攻擊能力的高機動纏鬥型飛彈。這將讓F16成為ROCAF未來唯一能與中共的殲11、SU30等一爭長短的角色。因為現代的俄系戰機幾乎都具有離軸攻擊與相位陣列雷達,兩岸的空軍軍力失衡偏向中共已經是進行式而非未來式了。
                                                                                
                                                                                
至於有說法指不賣F16C/D是怕台灣洩漏機密技術,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巴基斯坦最近才買了一批F16C/D Block50/52(就是空軍一直想買的型號)而巴基斯坦一直是中共最大的軍火輸出國之一,大量裝備中共研製的梟龍戰機。老巴把美系武器送給中共研究早是公開的秘密,還怕台灣洩漏?

                                                                                
                                                                                
現在談買F35真的是痴人說夢,首先F35根本還沒成軍,連美國自己都不到一個聯隊的數量。更別提美國以後還有一堆分母合作國等著要買,十五年內打死不可能輪得到台灣。而且F35設計上是對地重於對空,簡而言之就是F16C/D的匿蹤強化版。F16C/D都買不到的我們現在拿什麼去跟美國要F35?
                                                                                
                                                                                
現在唯一能現貨供應的新戰機就只剩F18E/F與F15E,這兩者也是美國積極推動外銷的產品,如果能買到配備AESA的純空優版F15E,正好能取代幻象的位置,現在正好有一款號稱擁有匿蹤能力的F15SE,等著目前的F15使用國來買,F15SE砍掉增加對地打擊航程的適型油箱,改裝內藏式武器莢艙,加上AESA,可以說完全為台灣量身訂作。

                                                                                
此時不買等何時?

===========================

基本上台海戰爭只要空、海都輸掉就結束了。台灣不可能也不能打陸戰,應該沒人能想像在台北市區打巷戰吧?(不知道巷戰是啥鬼?找出你的搶救雷恩大兵快轉到最後....)把錢花在刀口,強化空軍比較實在,陸軍啊,專心救災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