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430/KFJUGGADEX1VM.shtml

即使台股今(30)日量能持續悶弱,但新台幣卻是繼續強勢走升,早盤以貶值0.3分開出,不過盤中拋匯力道大幅湧現,盤中最高一度暴升2.16角,幾乎要衝出29.1元大關,但午盤似有無形之手干預,將升幅用力拉回,午盤新台幣兌美元以29.246元暫收,升值8.6分、升幅0.47%,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放大至7.44億美元。

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可能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美元價位近日轉弱,非美貨幣逆勢走揚,而亞幣多已升值反映,不過由於匯市看待台灣內部有油電雙漲題材,台灣央行可能拉高匯價來抗通膨,更為吸引國際資金青睞先行進場卡位。


亞幣中今日盤中以新台幣升幅最為劇烈,其次包括日元今日盤中升幅達0.35%,而韓元、泰銖、星元、人民幣僅維持0.1%以內,相對穩定,很明顯的,新台幣相較其他亞幣,大受國際熱錢「期待」。

新台幣上周升值幅度達0.64%,若加上今日午盤前的升幅,已升值超過1%,市場分析師指出,即使央行可能進場調控,但基於通膨壓力難以強勢大趕熱錢,也因此,可能不利近來電子出口業的股價表現。

匯銀人士則表示,由於央行目前尚未大動作阻升,匯市交易心態看多新台幣的立場明顯,新台幣兌美元匯價短期很可能直接升破29元大關,而市場人士認為,第一季季報公布,許多零組件出口廠商皆因新台幣急升產生不小匯損,衝擊獲利表現,因此,後續央行可能會表態。

 

====================

讓它升~~~讓它升~~~~

 

 

我要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