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_14.jpg  

 

警告,內文口味很重,衛道人士,未成年請勿閱讀。

 

作者: dino23 (兼具溫柔與霸氣) 看板: Gossiping
─────────────────────────────────────

我在2009之前
因工作關係
常與爽爽爽公司的韓國人接觸
在東莞跟韓國工程師以及韓國採購吃飯
若不是韓式料理 倒還好 大概分好賓主座次 稍微坐錯了也沒差 就照中式規矩吃飯
韓式料理的話 就很講規矩
飯桌上誰坐大位
第一道菜上誰先動 都是長幼有序
敬酒資淺的要轉頭喝
倒酒右手拿瓶 左手要撐在右手手肘
他沒喝完還不可以補刀 等他喝完才可以倒
跟韓劇一模一樣

我的漢草算可以
剛來公司的時候 172 70公斤 胸圍38吋 算壯丁
(現在82公斤 體脂肪破30 還超過很多 但是胸圍變小..SHIT 變馬奶 真難看)
自詡肝功能還算勇固

但是在一群韓國工程師中 每次來一群 總有三四個很粗勇比我壯很多
胸部的襯衫都撐超挺的
每次喝我每次被撂倒

大家都當過兵
有義務役的國家
聊起來都是當兵的話題
但是感覺他們真得很扎實
我那時退伍兩年多了快三年
去工作之前天天游泳游了半年 身材才保持住
那些高麗棒子
已經工作了很多年
但是隨便一個都比我大隻佬
喝起酒來煞氣得很

但只要是他們長官說話 每個都跟貓一樣
連笑話都不敢多說
給我感覺是 他們離開部隊 進了三爽 就是另一個部隊生活的開始
那真是紀律 一些號稱講紀律的台廠像是阿寶 還是狐狸康 根本沒法比
人家是工作上講紀律 台廠是嘴巴上講紀律

我很受不了的是
那天試模具OK
慶功宴他們帶我吃韓國料理
一位韓國RD工程師還很熱心幫我用生菜包肉給我
問題是我剛剛才跟他去上廁所回來
我看到他沒有洗手....

我吃了嗎?
我吃了.. 不敢咬 生吞下肚
深怕感覺到阿摩尼亞味..

對不起 媽媽 我知道妳生我來不是給人糟蹋的

但印象最深刻的 跟標題共食有關係的
還是兩次出差的經驗
一是去水源市 三爽的小家電跟彩色輸出事務單位
就是印表機事務機 HP的幾乎都是三爽代工
我們是三爽的某部件獨家供應商
當天報訪完他們 晚上就吃韓國料理
裡面有一道年糕湯
當天七個韓國人 我一個台灣人
我看他們拿那種很淺的鐵湯匙
部長先動口喝一杓後 每個人都開始你一杓我一杓 撈著喝
餐桌上每個人都抽煙喝酒
吃烤肉又要沾醬 醬很鹹 每個人喝了都在嘴裡漱一漱口 又撈第二杓喝
我湯匙拿在手上 不喝感覺太奇怪了 因為每個人都在勸你喝年糕湯
那天我回酒店房間把所有吃的東西都吐出來

媽媽 請原諒我糟蹋自己身體

但是第二次
我真的不行
那次是在首爾
我想全世界的夜生活
東京歌舞伎町 曼谷 跟東莞 應該是我看過聽過比較放肆的
但是沒想到在首爾那次
我真的被這種共食震撼到了

那天也是陪三爽 當時想去做他們的手機部件 委託輸出事業群介紹
他們在首爾的手機事業群的設計單位 搞了些新設計 看看能不能順便做點生意
(當時還是Anycall機海時代 需要很多P+R按鍵 現在已經都不需要按鍵了)
那些韓國人也沒對我多為難 雖然很多工序我沒辦法做
開會搞到晚上十點半還算早結束 有個結論出來就準備散會
韓國工程師說 dino 我們帶你去玩我們常玩的地方 難得來一趟
我推說身上只有港幣跟剩下一點韓圜 不去了 明天大家也都要上班
他們也硬是把我拉走
他們說要請客 可能是我在東莞有請他們吧 所以他們回禮
他們帶我去的那種也是卡拉OK KTV包房那種
小姐全部是電話CALL來 俗稱便當 不在裡面選 從外面帶進去的
我也莫名其妙被安排兩個 正嗎? 恩 還算正

然後他們就唱聽不懂的韓國歌 我又不會 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唱一些英文老歌
裡面酒酣耳熱之際
幹你媽的春天咧
小姐開始跳艷舞脫了
脫了也沒什麼了不起
幹你媽的春天咧
所有男人開始脫了 讓小姐幫你熱機打手槍
我脫了嗎?
我脫了...是被強脫的 沒反應過來 西裝褲就被抽皮帶硬脫了 扣子還壞掉

媽媽 幸好你不會上批踢踢 沒看到這些話

脫了 被小姐熱好機升旗之後
小姐拿烤年糕棒幫每個人做長度記號
嘿嘿 雖然我不是王建民也不是陳偉殷
不過也能過為國爭光 沒到鄉民標準30cm 不過也還是拿了第一
(他們漢草好不代表那個也...我看過最大的還是我們原住民同胞 真是台灣的驕傲)

然後 想說他們只是喝醉比一比 應該收一收就可以回家了
小姐比動作 意思是要開始幫你吹 我沒有過也從來不想在眾人面前搞這個
一直說GAMSAHAMIDA , NO THANK YOU 我不要了 然後一邊穿好褲子

在這個時候 我看到 隔壁的小姐騎在RD組長臉上 幫他顏騎洗臉
女的光著下半身在男的臉上  還可以看到男的舌頭在刷那個女孩子私處
AND!!!(換全形表示震驚)
他舌頭刷完後 有首慢歌來了 大家小事休息 
他..他竟然...拿個小湯匙 撈泡菜湯喝!!!
其他人也若無其事 大家撈著喝!!!!!!!

我真的不行了....
我竟然彷彿置身在DMS night24的現場..
我一直在掙扎 有必要為了幾個錢 幾筆訂單 搞到自己不像個人嗎?

他們一直說 喝點辣的泡菜湯 解點酒 再繼續玩才有精神
幹你媽的春天咧 那是什麼泡菜湯 我看都變成海鮮口味了吧..

我的選擇是 我不能再讓我媽媽傷心 雖然媽媽不知道
我決定站起來喝乾兩瓶真露還是什麼鬼的 反正很難喝
然後馬上吐在自己襯衫跟西褲上
就開始裝死
一直到他們要推砲的推完泡 要吹的吹出來
我想總該走了吧
沒有...他們繼續唱歌...
我真的醉倒了 就裝死睡覺
醒來走的時候是早上四點

回飯店也沒什麼睡
九點去他們辦公室說再見 我看他們每個也都生龍活虎
只是眼睛都很紅

再怎麼不喜歡韓國人 不得不佩服他們
我可以在回程的飛機上睡 他們卻要繼續工作一整天

後來因為設計實在太新 原料透明度跟彈性跟不上開的導光spec
生意也沒做到
但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辣泡菜湯... 應該說是有海鮮味的泡菜湯吧...

 

 

一直到2011年
在東莞見識到了"釣魚"那種新玩法
才打破了泡菜湯帶來的恐懼感...

 

這故事很誇張嗎?
不會的
我不是早期去大陸的台灣老闆 還是老台幹前輩
我沒有辦法賺當時那種隨便去就盈餘很多 或者是加給一堆的錢
我去的時候已經是中國人口紅利步入中晚期了
工資開始上漲 人民幣開始要大過港幣 招工開始困難 陸廠開始趕上台廠
我只能白天認分做 晚上認份大扮小丑逗客人
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台灣小孩出門打拼 都跟我一樣都有類似的故事
我相信我的好朋友淙瀚有更多可以講 (XD 他應該在睡覺沒看到)

有人說 不爽不要去
我想說的是 我很爽 我會繼續待在這邊工作
因為我在這邊除了偶而每星期去按摩 每兩三個月跟同事去唱歌喝酒瘋一下之外
我賺的每一分錢都換成台幣拿回家給父母妻小
這才是ㄞˋ台灣啊~

工作累是累了點
但我在台灣 沒辦法像這樣去拼命賺錢
我在台灣也還算可以找到一份餬口的工作
最常被酸的112跟118我都念了 找個幾萬塊的飯碗應該也捧得起
但是沒辦法有我現在老闆給我的舞台 (老闆謝謝你 幹 這算狗腿嗎 反正他也看不到)

每當看到年輕後進在板上批評不爽不要去中國的言論
就很想說 不是每個來的都是慣老闆
也是有我們這種台灣孩子 想闖點名堂混個溫飽的
當然 每個人對溫飽定義是有不同啦..

酒喝多了
亂說話 講離題了
今晚也是在蘇州 跟學弟陪客戶卡拉OK一晚上
喝醉了回來旅館頭痛睡不著看看文章回回文
現在開始想家了

我兒子出生沒幾天 我就離開家回來上班
他上禮拜剛滿月
好想他

 

 

 

 

 

 

 

 

 

 

 

 

 

 

 

 

 

 

 

 

 

 

 

 

 

 

 

 

 

 

嗯..
..請不要來信問我釣魚是什麼.....

 

 

==========

我好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