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FromiPhone  

昨天算是台灣的公民活動上的一個里程碑,大家走上街頭不是因為政黨的鼓動,而是自動自發的站出來。

 

老主管知道鎮長要去參加遊行,他問我們的訴求是什麼?他說:「體制怎麼改革,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這就是人性。」
他說的對。
但這不是

 

我們冷漠的藉口。

 

 

更何況,讓人們走出來的已經不是什麼洪案了。
鎮長先說個比方好了。

今天有個人明顯的犯了個錯,被逮個正著,結果他非但不認錯,還死命的用言詞狡辯,用拙劣的謊言掩飾,甚至企圖想遮掩事實,卻又一次一次的被揭穿。假設這個人是妳的小孩,是不是會更加憤怒?更加覺得他不受教?那麼,如果他今天是公權力者呢?
我們賦予他們的,不是要用來粉飾太平,牟取私利,甚至把人民當蠢蛋。

 

人家已經把你當白痴了,你還要忍氣吞聲到何時?

 

 

我覺得今天站出來的很多人,要的已經不是什麼洪對軍方錯之類的了。
大家要的是:

 

政府不要再賤踏吾人賦予它們的公權力的威嚴了。

 

我們不要誰下台,我們不要無聊的官僚形式,我們要的是,把國家的公信力還給我們。

 

 

馬英九,你聽到了,但你聽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