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四女脖纏帶 疑上吊亡








十歲的基隆巿國小女童曹博涵,昨晚被家人發現頸部纏著衣服帶子死在房間,送醫不治;她祖父和父親都是中醫師,祖父悲痛地說:「我免費替人看病,救了無數人,自己孫女卻救不活」。警方初判曹童疑為上吊自殺。

基隆巿消防局昨晚六時十五分接獲曹家人電話報案,說小孩脖子被衣服的帶子纏繞窒息,無呼吸心跳,需要救護車;消防人員一邊趕去、一邊在電話線上指導心肺復甦術急救,但電話那頭已慌成一團,說小孩牙關緊閉,情況危急,家人等不及救護車來,急著自行送醫。

雖然三總基隆民眾診療處距曹家只有兩分鐘車程,但醫護人員挽不回曹博涵的生命,急救一個多小時後宣告不治。醫師急救時,曹童祖父在急診室外跪地祈求神明保佑,父親也雙手合十祈禱;母親聽聞女兒不治噩耗,雙腿一軟差點昏倒,跟親友抱頭痛哭。

曹博涵的父親和祖父是骨科中醫師,在基隆擁有一棟五樓加蓋公寓;一樓是國藥行,樓上兼住家,女童在二樓有獨自的房間。 

她祖父說,孫女很乖,生活作息都正常,課業上沒給壓力,他和兒子都是中醫,家裡也過得去,不了解孫女為何如此。他難過的說,一生行善,很多病人沒錢他也醫治,卻讓他碰上這種事,「唉!天公伯啊沒目睭」。

警方調查,曹博涵昨天下午跟朋友出去騎腳踏車,下午三時多回來後家人看不出異狀,就反鎖在房間內;晚上六點多要吃晚飯,家人叫沒反應,姑姑和爸爸打開她房門,卻見她站在床上,脖子纏繞著衣服的帶子。

女童的林姓導師說,曹童成績中等,但人很熱心,在上美勞課等要帶一些材料的課程時,會多準備一些,「送」給需要的同學使用;昨晚接到她自殺消息,心中第一個念頭是「怎麼可能!」 

基隆市教育局特教課長劉麗秋說,實在很難理解這麼小的小女孩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教育局將持續推動自殺防治工作,避免小朋友從網路、媒體或刊物吸收到錯誤資訊,造成觀念偏差。

曹童就讀的學校今天將開會,研討明天開辦哀傷課程,撫慰其他學生情緒。


==========================

很無言的新聞。
就算女生平均比男生早熟,但是才十歲的小丫頭,就自殺了。
這是什麼緣故?
我想破腦袋想不出個理由來。
總覺得一定有什麼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