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3429739.jpg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全國第1台「暢銷書販賣機」昨天在苗栗縣立圖書館啟用,共陳列90本、18種暢銷書籍,24小時販售,全天候供愛書族買書,販賣機旁還有紙鈔兌幣功能,方便又實用。

 

全國第1台 苗栗搶鮮

 

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書店不夠多,也沒有24小時的書店,「暢銷書販賣機」滿足愛書族「求知若渴」的需求,隨時補充民眾的精神食糧,也讓苗栗縣的文化書香,「24小時不斷電!」

 

劉政鴻示範投幣,他買了1本高希鈞教授所寫的新書「閱讀救自己」,他笑說,「買書就像買咖啡一樣容易!」

 

教育處處長彭富源指出,「暢銷書販賣機」販售的書籍,多數名列誠品書店或金石堂書店的暢銷排行榜,每本售價200元到400元不等;未來會不定期更新,提供最新、最暢銷的書籍,並尊重教育界、藝文界人士意見,販售有益身心的各類好書。

 

縣府昨天也邀請知名暢銷書「希臘.村上春樹.貓」的作家郭正佩和民眾交流,她分享閱讀累積知識的美好經驗,表示走遍多個國家,第1次看到「暢銷書販賣機」,很新奇也很實用。

 

彭富源說,民眾上網買書,數天後才拿得到,暢銷書販賣機非常便利,因為無店面、成本較低,將研議再降低書籍價格,吸引更多民眾購書;未來會視營運成效,考慮擴大到縣內其它各地設置,推動「I do!愛閱讀.書香苗栗」計畫。

 

======================

推廣讀書風氣也許是有用啦。
不過對於真正的愛書人來說的話,
應該是嗤之以鼻。

 

就像是即使有了網路書店,
也不能取代實體書店一樣。

 

電子書再怎麼方便,都比不上紙本書的真實。

就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