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回到家,MSN訊息裡面妹妹問我知不知道關於媽咪的事情,
我心裡震了一下,有點不太好的預感上心頭。

她說:媽咪可能要開刀。
我在一瞬間背涼了大半,我鼓起勇氣打字問:什麼病?
她說:子宮肌瘤。
我想綜藝節目表演那些藝人在十秒鐘中流淚的“特技”,此刻我也做到了。
我馬上撥了通電話回家,媽咪安慰著哭泣的我,說沒事,檢查報告明天才會知道,可是我的阿姨們一個個都開過,要我先別擔心。後來,我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似乎是中年以後的女性都會有的毛病,心裡也多少踏實了些,我衷心的祈禱,這只是一場虛驚。

妹妹說等開刀的時候她會回家照顧媽咪,至於我就暫時決定不回去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撥穗典禮時候拍的,
她穿的是我的學士服,
我叫她穿的時候她還不肯,我說:這是妳這輩子唯一的機會了,快吧!

我娘,她只有小學畢業。
可是,她從來沒有忽略我們的教育。
小時候,她一個人承擔起家計,卻依舊嚴厲的督促我們功課,補習、學英文,祈禱我上好的國中,不想讓我們有任何一絲輸於人。
很遺憾,我卻沒有太多讓她高興的時間。
穿上這個學士服,算是我一點點小小的心意吧。


昨天,我忽然想吃菱角,於是打了通電話,讓媽媽寄來。
今天就收到了,我打開箱子,裡面滿滿的水果跟零食,唯恐我餓著肚子。在這之中隱藏著的,更是無盡的愛。


我想起了以前媽咪常對我說的話語。
她總是笑著說:以後可別有了老婆忘了娘。
我笑了笑:怎麼可能。
對我來說,一個人孝不孝順,是我判斷他的人格的一個大準則。對於未來的對象也一樣,我絕不會忘記注意這點。而能夠對自己家人敬孝的人,我想我母親是個很好相處,開朗樂觀的人,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倘若不幸真的有了什麼事,我想我的痛苦不會比誰都來的輕,
一個是陪伴我生命大半歷程的女人,
一個是我預定要陪我走完下半生的女人,
都不是可以失去的人。


然而,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失去其中的一個,
我無時無刻不祈禱這天越晚到來越好。
小說《東京鐵塔》讓我痛哭的情節依舊歷歷在目,我還有辦法承受這樣的事情,
每當想到這件事情,我就會立時紅了眼眶。
妹妹說,她聽到消息的時候也馬上就嚇哭了。




媽,我愛妳。



我一直想點一首歌給媽咪聽。
巫啟賢的:叫阮的名。

www.youtube.com/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