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入為主是一種很恐怖的印象,不論是對於事情,還是對於事物,通常第一次的印象,往往是最難改變的。套用在作品上,原作跟改編,哪部一先看了,就可能發生比較難接受另外一部的狀況。不過,我覺得這套用在白色巨塔與其改編電視劇上,似乎不適用。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我是先看過電視劇,最近有空閒了才把買了一段時間的小說版看完。在閱讀的過程中,電視劇裡面的演員的面孔一幕幕的浮現,對於劇情的回憶也更讓我興致勃勃,同時,免不了我也覺得,電視劇改編的真的不錯。裡面加了些原著沒有的情節,強化了某幾個角色的形象,不論是蘇怡華跟關欣的曲折感情,還是邱慶成的複雜個性,都較之小說更加鮮明化,堪稱是畫龍點睛之妙。

總而言之,《白色巨塔》,看完小說後,是相當推薦看看電視劇版的,真的。
(不過言承旭跟織田裕二差太遠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