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想要知道真正絕頂的政客是怎樣?看本書就對了。」很想用這句話來替本書下個總結,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太商業化了。

可是我看完了本書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如此。
本書是如果出版社在台灣發售的羅伯特‧哈里斯的第三部作品。《最高權力》也是一本歷史小說,它以古羅馬共和末期的偉大雄辯家西塞羅的從政之路為主題,描述一個以“為民喉舌”起家的鬥士,如何在權力政治中角逐,在原則與陰謀中柔軟的改變身段;身為一個政客,他怎麼樣的登上了權力的最巔峰。
小說中的情節安排緊湊而無冷場,西塞羅每每遇見絕境卻又精采的翻轉乾坤,不時令讀者為之拍案叫絕。更有甚者,在放下書後,又使人聯想到眼前的政治生態,現實的世界,何其相似啊!權力的角逐,古今皆同!
又,小說之中的情節,西塞羅利用“民意”去打垮腐敗的貴族階級,進入權力中心,稍後,卻也見證了“民意”被錯用而變成暴民政治時,反而可能摧毀掉民主體制的諷刺。閱卷至此,讀者諸君能不凜然於心乎?

在此,我還是回到本文一開始的評語,本書真的是該推薦給生活在西方民主政治社會中的大家,很多的遊戲規則,其實就是如此。羅伯特‧哈里斯,用精采又刺激的情節都刻劃出來了!讀《最高權力》,不需要對羅馬史熟!雖然人名有點硬,但是稍微花點心思也就可以了!既可以滿足,又能有所得,是貨真價實的好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