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89850_m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112013012700156.html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廿五日一讀通過一項反同性戀的爭議法案,擬禁止同性戀人士對兒童「宣揚」同性戀行為與理念,未來該法一旦上路,同性戀人士將不得在俄國任何地方公開遊行或親吻,否則最高可能面臨五十萬盧布罰鍰(約台幣四十八萬八千元)。美國與「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紛紛譴責俄國這項反同性戀的強烈措施。

     國家杜馬以三百八十八票贊成、一票反對、一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項具爭議性的法案,希望保護十八歲以下兒童與青少年,杜絕他們接觸西方前衛人士與社群網路宣揚的同性戀行為。該草案仍須經三讀,繼而送交上議院審議過關後始能正式生效,成為聯邦法律。

     儘管反同性戀法尚未成為聯邦法,但普丁總統的家鄉聖彼得堡去年已立法提前對同志開刀,將公開宣揚雞姦、雙性戀、同性戀等行為列為刑事罪。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去年在聖彼得堡開唱時公開支持同志,惹火當地政客與東正教人士,差一點就挨罰。

     除聖彼得堡,包括新西伯利亞在內等五個地區也實施了類似旨在保護兒童的反同志法。

     在國家杜馬一讀反同志草案時,大批同志在場外擁吻抗議,但遭到民族主義派群眾丟雞蛋及油漆攻擊,雙方互罵並發生扭打,最後有大約廿人被警方逮捕。

     自從普丁去年回鍋重新入主克里姆林宮之後,國家杜馬通過了一系列限制人權的壓迫性法案,讓人權活躍人士相當沮喪,也令西方憂心。

 

=======================

算啦,鬼島道個歉就可以不用死刑,只不過剝奪你公開接吻的權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