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2.jpg 

我另外一個想介紹的出色歷史作品,是一套書,
叫做《明朝那些事兒》。

也許有很多人都已經聽過或看過這系列書了吧?
以它在中國暢銷的程度,應該也不是胡吹的,
特別是我真的看過之後就這麼認為。
況且我也是因為其他人的讚譽,才去買的。只是
當時,我先買了三本,然後放在書價好久,直到
都出到第五集了,我才開始看。算是我的怪癖吧
!:P


近年來歷史走向平民化,大家是一直推廣不遺餘
力的,不過,作品的程度水平不一,有高有低,
要選本好書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而且每個作者的寫法都不同,用的方式也都不一
樣,效果自然也各有千秋。《明朝那些事兒》的
作者當年明月,我以為他的作風筆調,比較接近
古代的說書人的樣子。把兩三百年的史事融會貫
通,然後用自己的方式,挑出精采的,重要的,
以靈活生動的筆調寫出來。作者本身的功力跟文
筆都是足以令人佩服跟效仿之吧!


不過,要說有什麼不滿意,大概就是本書中難免
有些叫做“民族主義”的病毒在吧,害我老是狂
打噴嚏。

這種現象在提到日本的時候好像格外明顯。:P

算了,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瑕不掩瑜。

 

目前書的進度是出到第六集了,繁體版也跟進了
。內容則是到袁崇煥出場,不過按照我的估算,
作者應該還是可以再寫個兩三集的,要是連南明
都算的話。
加油啦!用力給他期待下去‧‧‧‧

 

 

話說回來,讀了這系列書,我也開始惡補明史了
,好忙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