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26-2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27009&type=%E7%94%9F%E6%B4%BB

〔本報訊〕台灣高鐵公司今(12)日宣布,計畫新增的4站──南港、苗栗後龍、彰化田中和雲林虎尾站,即將於2015年7月啟用,未來每站皆停的車次,南港─左營車程共需2.5小時,和現行台北─左營車程相比,還要多出半小時,會考慮增加類似台鐵的區間車,供旅客選擇。

 高鐵表示,南港、苗栗後龍、彰化田中和雲林虎尾4站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4站各有特色,預計2015年7月完工啟用,不過,啟用後站數將現行的8站增列為12站,若每站都停,南港─左營行車時間將達2.5小時,比起現行的台北─左營還要多0.5小時,為旅客方便,目前已考慮增加類似台鐵的區間車。

 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表示,未來直達車會從南港發車,經台北、板橋、台中到左營,同時也在規劃不停台中的直達車,但仍未定案;另外,由於高鐵將新增4站,每站初步統計,至少需投入50名以上的人力,有意招募新血。


作者: sexonly (QQQ) 看板: Gossiping
─────────────────────────────────────

其實只要大站搭的人夠多 不用擔心變慢的問題
http://www.thsrc.com.tw/tc/ticket/tic_time_pop_summary.asp?sdate=2012/04/13
以今天的班次來看

有四成的班次 不停台南 嘉義 新竹 桃園等站
尖峰時段約是一半一半

看一下高鐵的進站人數

臺北 12,250,591
板橋 2,765,436
桃園 3,483,660
新竹 3,727,351
臺中 7,488,066
嘉義 2,048,231
臺南 2,878,213
左營 6,987,755

板橋的人數 比嘉義還多 跟台南差不多
未來就算開南港站 人數也不會太差

增設南港的合理性反而比 苗栗 彰化 雲林 這些還合理
一方面會有相當數量的進出人口
而且是在末端 不會影響其他路線的時間

苗栗、彰化、雲林這三站 就算開通 搭乘人數也應該很有限
尤其是平日 應該非常稀少

 

=====================

鎮長去年才有幸第一次坐高鐵,說真的,這玩意會上癮低。

平常坐客運,那長途的旅程往往是半天假日就沒了,可是高鐵的速度卻是睡個午覺加上一本壹週刊的時間就打發了,很恐怖哪。
當然,付出的成本也是要看捨不捨得花了。就經濟學上來說,如果時間成本可以賺回來,那就沒差,比如說你叫比爾蓋茲搭這種車,除非他是太無聊。XD
像我這種小咖的話,還是老老實實坐客運吧。 

 

高鐵增加這些新站的點其實也還好。
上面的表是會說話的,常搭高鐵的多半都是商務族,難道有人會認為苗栗彰化雲林的使用者會比府城多嗎?
我想班次上而言,主要還是會顧及常使用的那些族群吧,公司又不是笨蛋。
至於增加這些點恐怕是合約上的問題...... 

像高鐵這種東西,真正會被廣泛使用應該是中國這種超大國吧。從廣州到北京要是搭一般列車,真的是用想就很恐怖.....更別提客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