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7273630_1ecfe7d10e  

作者: prodigal (思念的溫度) 看板: WomenTalk
─────────────────────────────────────

※ 引述《ericguitar (天空爆炸)》之銘言:
: 原文述刪
: 不小心轉進來的第一次發言:)
: 我是71年次的男生,就我認識的同性朋友看來,

我跟你同年 同為男生 XD

: 男生的確不像女生把旅行這件事的優先順序排那麼前面。
: 我今年七八月的時候一個人去澳洲自助旅行了一個多月,
: 旅程中常寫一些網誌,有在看的都是女生的朋友。
: 回來之後想找朋友分享旅行經驗,但男性朋友都不是很有興趣。
: 他們可能認為買車、買單車、相機等等還比較值得投資....
: 或者比較實際一點,想把錢留著買股票或創業,畢竟出國一次也要花不少。
: 我本身有在玩樂器,但也不會想在器材上面花太多錢,所以也蠻搞不懂
: 那些器材掛的朋友在想什麼,出國旅行不是很好嗎~~~
: 雖然說是因人而異,但男生比起女生真的比較少出國。
: PS:在國外遇到的台灣背包客也是女多於男

我身邊也蠻多女生喜歡旅行或旅居國外
當中有許多人完全不會顧慮存款理財這類事情
常聽到的就是"錢就是要賺來花的阿 花光在賺就好"
更甚者 有聽過如果工作太忙無法出國
有人辭職換了一個可以有時間出國的工作

身邊也有一些男生說自己喜歡出國旅遊
但是最常聽到就是"沒錢" "好貴" "工作忙"
或許有人會說 不知道這些是藉口還是真有責任心
總之男人的顧慮總是很多

我自己的想法是 在這件事情上
男女不平等的狀況其實是對男生比較苛刻
身邊有一些小例子可以分享

今天一個30歲的男人如果辭職出國 把存款花光
那叫對生涯沒規劃 沒上進心...etc
前陣子朋友的婚禮上 男方出國WH (真的是去玩 不是存錢那種)
婚宴上聽到的討論都是批評男方不是個好對象
替男方說話的人口徑一致的說"他家那麼有錢 沒關係啦"
沒有任何人提到"旅遊可以充實人生 拓展視野"這種鬼話

一個30歲的女人辭職出國
那是逐夢 是在充實人生 是在轉換心情
我有一個好朋友的女性朋友 30歲突然驚覺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中迷失自我
就毅然辭職 出國充電
當她在網路上宣布這個決定
幾乎一面倒的稱讚她勇敢 希望她可以實踐夢想...etc

--

其實我也不喜歡跟女生討論旅遊
(也不一定是女生 總之我不喜歡跟人討論旅遊)

可能是我個人問題
我很討厭說到旅遊 大家總是說旅遊是一種成長 是一種學習學習
完全不能接受出國玩還要講一堆大道理
什麼規劃行程也是一種學習 看別人的文物古蹟可以借古鑑今
這類的話我覺得根本狗屁

出國旅遊而言其實就只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跟有些人喜歡唱歌 有些人喜歡看電影 有些人喜歡打電動一樣

"硬要說一些大道理 說服別人說出國是一件多麼高尚的事情"
這樣的行為 在我看來非常低級噁心

--

前陣子不小心跟別人聊到我最近出國的事情
她說我行程太鬆散 太浪費
我想說的是
"難得出國渡假 卻把自己搞得跟狗一樣累
沒能好好放鬆 對我而言才是真正的浪費"

估計她也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所以我才說我不喜歡跟別人討論旅遊

 

-------------

有錢有閒誰不喜歡偶爾可以趴趴走。
但人生哪有這麼順遂的,每個人的優先權不同,沒有啥好與壞。
我也想去羅馬看大競技場,去伊斯坦堡看聖索非亞大教堂啊~~

可我也知道這樣子勢必要犧牲什麼.....除非我中樂透。
要跟不要而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固然是真諦啦。
不過到了羅馬古都之後卻對歷史一問三不知只是到處走馬看花我倒覺得省省吧。XD 

人家吉朋跑到卡皮托爾山上的神殿廢墟中產生靈感,寫下了千古傳頌的《羅馬帝國衰亡史》,才算是不負那句諺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